【仝育設計 莊媛婷、鄭瑞文】《深喻恬靜‧自然共生》沉澱心靈的歸處

記者: OPENDESIGN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仝育設計 莊媛婷、鄭瑞文】《深喻恬靜‧自然共生》沉澱心靈的歸處

本文由 Mei、珮琳 撰文

429098
熙來攘往的行人不曾停下匆忙的腳步,就算有一分鐘難得的駐足,也僅是等待紅燈的間隙,步伐快了,是為了跟上世界運行的速度,可多數的我們卻迷失行走的方向,僅是茫然地、慌亂地在找不著目的霧靄中繞著圈子。仝育空間設計 莊媛婷、鄭瑞文 總監以《深喻恬靜‧自然共生》為繁忙的生活行者提供得以讓心靈沉澱、釋放壓力的世外桃源,也以雅緻的枯山水禪意,打造沉澱身心的寧靜一隅,流連忘返。

429099
一踏進玄關,沉靜的氛圍便撲面而來,再怎麼喋喋不休的嘴,在走進這的瞬間也會自動噤聲,那是一種難以言喻的魔力,彷彿塵世的嘈雜都在這得以消弭,容不下吵鬧,也不允許張揚,只有如這般靜謐空間般的呢喃才能與這相襯,光滑細緻的大理石地如同清澈的湖面,顯現了雕塑優雅的倒影,也映照出家人們的身姿,宛如身處如夢似幻的仙境。

429100
往窗外一望,是那帶著禪意、昂揚著的松樹,搭配上一張供人冥思歇息的單人椅,若不說,誰又會想到這蓊鬱的景緻並非夢裡的仙境?在和煦的午後坐在那張椅上,或是翻書,或是小眠,伴著身周的都是一片綠意盎然。

429101
踏上二樓,客廳整體的設計,以瑰麗的紋路帶動了空間的流動感,質感細膩的石材主牆為山勢,大面積現代潑墨掛畫為水瀑,搭配上同以石材紋理呈現的地毯及棕色系皮質沙發,形構出仿若置身自然山林般的遼闊、悠遠意境,後方一整片落地窗,將外頭的空氣、陽光、氛圍帶進室內,好似與自然來場親近的對話。

429102
而用餐的地方更是毫不馬虎,以沉穩的配色作為空間的視覺核心,搭配質樸的設計與鏡面、玻璃等材質,將不同的室內外景致援引其中,落地窗外探頭的紅花玉芙蓉,待花季綻放時,一朵朵紫紅花爭奇鬥豔,絕佳的視野享受為家庭相聚用餐更增添美好記憶。

429103
主臥室仍舊承襲自然的風格,整面大理石花紋牆面與木質天花板、地板相互呼應,再搭配深具巧思、如樹枝般燈飾所散發出的鵝黃色燈光,創造恰到好處的暖意,也形塑出冷與熱、陰與陽調和的衝突美感。

429104
雅緻的書房休憩區肯定是最讓人流連忘返的地方,陽光沿著窗簾延伸至地面,木質的純粹與書香氣質相遇,在微涼的秋日沏上一壺茶,藉著品茗的同時恣意享受獨屬自己的寧靜。而身後與牆融為一體的收納櫃不僅美麗還很實用,大小不同的置物架滿足各種收納的需求,天花板垂吊的三盞燈各有其獨特風情,營造出獨一無二的空間設計。

仝育空間設計 莊媛婷、鄭瑞文 總監為我們在無以喘息的都市叢林裡覓得一處清淨,為被繁忙充斥生活的人們打造一個得以沉澱、冥想的歸處。家不僅是家,更是一個能讓自己夠深度思考、省思,重「心」出發的驛站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7 15: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