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誰是「男的」誰是「女的」?你猜對了嗎?其實答案根本不重要,而是隱藏在背後的感人「真相」

記者: 黃彥儒
兩性關係 | | 觀看數:0
他們誰是「男的」誰是「女的」?你猜對了嗎?其實答案根本不重要,而是隱藏在背後的感人「真相」

出處:英國那些事兒

原文標題:雌雄莫辯?人家是雌雄隨意切換無壓力好麼?!穿裙子的小哥哥,很酷啊!

話說,自從2016年起,

日本出現了一種新的時尚潮流,『 無性別』(genderless)....

『 無性別』風格是指,打扮者的身體和內心都是男性/女性,也往往都是直男/女,但他們在打扮上沒有明顯的性別界線,經常穿一些和自己性別相反的衣服,讓人一眼看不出性別....

 

今天要講的,是4個日本『無性別』年輕人的故事...

Yutaro是個19歲的日本男孩,他從很小的時候就對時尚感興趣...

他經常陪媽媽和姐姐們去商場買衣服,她們選的女式衣服他其實很喜歡,他但不敢表露出來...

上初中時,Yutaro穿的都是普通的男裝....

一直到15、6歲,他的自我意識突然覺醒,

Yutaro不再陪姐姐媽媽逛商場,而是偷偷一個人獨自到服裝店裡,看各種女式的衣服,和店員談論最近女裝的潮流.....

『那時我經常一個人逛商場,很少買東西,更多時候是和店員聊天....』

『當我第一次買了條裙子,穿着它出現在我爸面前,他嚇壞了。』

『我告訴他,我是真的很喜歡時尚,這就是我喜歡的風格,他最後也選擇支持我.....』

『很多人覺得,這麼穿很怪。但如果你不能表達你自己,只是聽從別人說你該如何如何,那又有什麼意思呢?』

Yutaro喜歡穿女性化的服裝,作女孩的打扮,

不是因為他是跨性別者,也不是喜歡男人,

他只是單純地有喜好偏向:

相比於變化不多的男裝,他覺得女裝更好看。

『很多時候,說到時尚,我就很嫉妒女孩們。』

『她們既能穿褲子,也能穿裙子。如果她們穿長褲,沒人會指指點點,讓她們把褲子脫下來。』

『但是到男人的時候,如果有男人穿了裙子,大家都會說『好噁心啊!』』

『我就覺得這種想法很奇怪、很可笑。』

伴着這種反叛又新穎的想法,Yutaro成為了一名模特和古着店店員,

他像女孩一樣化妝打扮,

能大膽穿着裙子上街....

或者扎着假小辮子....

穿被大部分人認為『女性化』的衣服....

在他的衣服里,穿得最多的就是各種粉色....

無論怎樣的衣服,他都能自信地穿着上大街,不在意別人的目光.....

有趣的是,Yutaro並不只穿『女性化』的衣服,

他其實什麼都穿,只要自己喜歡,這也符合他對『無性別』的定義...

『對我來說,我既能穿男裝,也能穿女裝。

只要我喜歡的衣服,我都穿。

這就是我對時尚的理解。』

所以在Yutaro的ins上,那些粉嫩的照片旁,就是他各種酷酷的照片,

想變成什麼樣都可以,只要自己願意.....

『現在很多小孩,穿的都是商場裡大批量提供的衣服,沒有什麼原創性。我希望未來的人們能夠穿更多能體現出他們原本的、不同性格的衣服....』

『時尚和化妝真的能改變人,它們已經改變了我。這就是我想和所有人分享的。』他在最後的採訪中說道。

 

在Yutaro的服裝店裡,有個叫Muyua的店員小哥也是『無性別』愛好者,兩人是好友,今年也是19歲....

Muyua的風格相對來說更誇張,更被一般人難以接受....

『其實在『無性別』這個詞出現前,已經有很多男人穿裙子了,無論別人怎麼說,我們都穿。』

『但現在,『無性別』變成時尚潮流後,包括我在內的這些人,更多地被注意到,更有存在感。』

 

他覺得這是好事,至於會不會遭來更多奇怪的眼光,他並不是很在乎....

satsuki是一個女『無性別』愛好者,

她原本是個打扮普通又甜美的日本萌妹子,

但是在看了一段視頻後,整個人的世界審美觀都變了...

『我當時在一個時尚頻道里看到一位韓國男模,他長得超級帥,我非常喜歡他。』

『但過了一會兒,我馬上意識到,他不是男模,而是一個女孩!』

『我真的太喜歡太喜歡她了,所以我也開始做這種打扮....』

satsuki的打扮都是酷酷的,很man,

剛開始,她並沒有意識到自己的打扮屬於『無性別』風,當這個詞火後,人們都這麼叫她,她其實挺開心...

但她的父母不開心...

『我爸媽剛開始非常反對,他們覺得一個女生不應該這麼穿。』

『可我在這個問題上特別堅決,我就是要做自己!

這種強烈的決定支持我走到現在』....

 

除了長得帥,能撩妹,satsuki還得到很多...

『自從我開始嘗試無性別風的打扮後,我覺得整個人的世界觀都會隨着時尚而改變。』

『所以...我覺得人們可以有一個更開放的心態,哪怕至於一點點,嘗試一下新事物,我們可以看到更大的世界。』

satsuki也是19歲,是一名出色的時尚模特,在日本、韓國、中國都有粉絲...

誰不喜歡帥氣的小姐姐呢?

 

17歲的Yoshiaki『無性別』道路來得更艱難些....

他是在9年級的時候注意到,『無性別』這個詞上了推特熱搜。

裡面的裝扮和風格特別吸引他,於是他開始學着化妝,和姐姐一起去買衣服....

 

Yoshiaki最喜歡穿的衣服就是各種緊身褲,

戴着女孩常戴的裝飾...

化女孩風格的妝容....

 

同學們覺得很怪,學校也不理解,Yoshiaki沒少遭欺負....

但他的想法其實特別簡單:

『如果有一個東西,我覺得『哇,看上去好可愛啊!』,那它就是可愛的,那我就要穿它。』

至於其他人...

『我不關心其他人的看法。』

『當我穿着緊身褲走在大街上,有些時候人們會對我喊『死基佬,或者他們說『這看上去不噁心嗎?』』

『我不理他們,直接走開。』

 

『如果你總是在意別人的想法,那你就會變成一個很無聊的人。』

『所以,我寧願站出來,做一個不一樣的人。』

但Yoshiaki對未來也有自己的期望..

『我希望人們能變得更新鮮、有趣,我希望自己也能更有趣。』

『如果一個小鎮上,人們穿的衣服都不同,我覺得這樣很酷。

如果全國所有人都能穿屬於自己的獨特的衣服,那是一個美好的世界,我就能在時尚里暢遊....』

對『無性別』潮流的流行,有的人不支持,不理解,

但年輕人想穿什麼樣的衣服,確實本來也不應該有那麼多限制...

畢竟,衣服沒有性別,它們也不能定義人....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1 17: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