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析豪宅設計關鍵:亮不亮有關係!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剖析豪宅設計關鍵:亮不亮有關係!

420751

大坪數空間設計規劃極為拿手的央雨設計,除了善於表現歐式古典宮廷風格之外,現代風格空間設計也獨樹一格。空間設計學問大!小坪數空間往往努力把機能塞入,但卻要看起來不落痕跡;大坪數豪宅設計空間著重的方向,則是強化每個機能場域的特色,在整體感的框架下製造出一波又一波的視覺焦點。
王千乾總監與林育正設計師以室內70坪的本案例解說,首先場域配置依屋主家人需求規劃之後,即可借重三個亮點,逐步將大坪數宅邸以現代風格塑造完成。

【亮面材質】鋼烤、鏡面、不銹鋼
天然石材、鏡面都是常用於現代風格的材質,局部點綴不銹鋼線條可凸顯冷調時尚,除了上述材質之外,木作透過鋼琴烤漆手法,也能達到晶亮的質感效果,在現代風格空間裡表現優異,而居住者日後也將體會到使用上的好感度。

【亮點色彩】金色、銀色、對比色
色彩組合千變萬化,直接的視覺影響也容易成為第一印象,因而不可不慎。央雨設計表示,要領在於掌握風格重點拿捏配色比重,例如古典宮廷使用金色比重高,現代風格則只需畫龍點睛即可,反而在銀色、金屬色、黑白對比色或其他跳色搭配更能表現風格特徵。

【亮燈關鍵】照明、層次、造型板
燈光設計除了照明功能之外,還有裝飾功能,間接光源尤其能表現出柔和渲染的層次,鏤空造型天花板也能投射華麗的光雕效果。「造型」是硬體,燈光猶如軟體,兩相結合即可為造型注入吸睛的靈魂,讓造型整個鮮活生動起來。


SPACE DATA
室內坪數:70坪
設計風格:新古典風
空間規格:玄關、客廳、餐廳、吧檯中島、主臥、次臥
房屋類型:毛胚屋
使用建材:鋼琴烤漆、線板、耐磨木地板、大理石


420752
▲大宅設計有彰顯場域特色的需求,餐廳隔門以金色圓圈造型象徵金玉圓滿,成功聚焦所有目光。

420753
▲央雨設計對於玄關處設計,從材質、配色、照明均掌握「亮點原則」。

420754
▲央雨設計將立體格紋鋼烤與鏡面結合造型門,邊框裝飾不銹鋼,地坪則以黑白對比色拉出視覺張力,形成目不暇給的精彩亮點。

420755
▲在黑白配色的基礎上,透過色彩比例調配及材質、造型的變化,就能衍生奢華卻不失現代感的空間氛圍。

420751
▲央雨設計以兩座微古典釘釦沙發與線條簡約的單椅混搭,恰到好處的展現迎賓客廳的質感氣韻。

420757
▲電視主牆採用大理石鋪陳,沙發後方規劃的吧檯區,則以光打亮整牆櫃體,為客廳的亮麗再添一景。

420758
▲央雨設計在吧檯下方利用波紋造型板與燈光的完美結合,製造出粼粼波光般的生動畫面。

420759
▲每個平面、立面,包含天花與地坪,都在央雨設計精心雕琢下,展現豐富又獨一的表情,各自美麗又相融於整體。

420760
▲餐廳門框將不銹鋼做出古典線板效果,兩側則為對稱石材襯托壁燈,俐落中不失典雅。

420761
▲央雨設計透過精湛工藝落實家的核心語彙,也將現代大宅設計美學推展至新高度。

420762
▲茶玻隔間讓餐廳若隱若現,透著光氛的造型門宛如琉璃裝置藝術,與吧檯展示光櫃遙相呼應。

420763
▲寬闊主臥沿用不銹鋼作為裝飾元素,勾勒主牆框與兩側書牆線條,讓房間在沉穩中散發低調亮點。

420764
▲由於開門會直視睡眠區,運用雷射雕刻造型隔屏作為緩衝,房門也延續特製的立體造型。

420765
▲鋼琴烤漆床頭飾板受光後,反映出滑潤如玉的質感,為臥房增添不少光彩。

420766
▲次臥衣櫃門繼續展現鋼烤特色,不同的分割線條也帶來活潑小變化。

 

 

圖文提供:央雨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設計師:王千乾
電 話:04-2382-2719
地 址:台中市南屯區永春東路1026號

完整『央雨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相關精彩設計作品請看:
http://www.house108.com.tw/index.php?a=designers/info&id=395
解決您室內設計裝修的大小事,還有更多的精選室內設計作品與裝潢知識請搜關鍵字『魔術空間設計』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7 11:5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