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警告:「愛滋病」不得再忽視!!!!!!她「結婚」10年被「老公」傳染「愛滋病」,後悔莫及.....

記者: 健康醫療網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醫生警告:「愛滋病」不得再忽視!!!!!!她「結婚」10年被「老公」傳染「愛滋病」,後悔莫及.....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我的生活規律單純,也沒發生過一夜情、參加轟趴,沒想到自己會感染愛滋…」家庭主婦小玟(化名),日前因身體不適至就醫,經醫師檢驗後,確認感染了愛滋病毒,進一步調查發現,原來是丈夫曾在外發生不安全性行為感染了愛滋,才將病毒傳染給太太。

新增255愛滋感染者 9成不安全性行為

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許玉芬強調,只要曾有過不安全性行為,任何性別、性向都有可能感染愛滋病毒。今年截至5月底,新北市新通報愛滋感染人數255人,且9成以上都因不安全性行為感染。

在家愛滋自我篩檢計畫 便利超商可取試劑

為提升民眾自主篩檢意願,許玉芬科長說明,今年推動「在家愛滋自我篩檢計畫」,民眾可上網登記(http://hiva.cdc.gov.tw/oraltest),並至住家附近的全家、OK或萊爾富便利超商,支付費用200元及物流費45元取得篩檢試劑;並與商家合作,民眾並可直接至大台北同學會及各服務點付費取得試劑,民眾於完成篩檢後至該網頁登入結果,即可退回預先支付之200元試劑費用。

發生不安全性行為 應愛滋篩檢

許玉芬科長提醒,萬一發生不安全性行為,可於3個月後,至新北市超過57個免費匿名愛滋篩檢諮詢服務點,尋求諮詢以及篩檢服務,不但便利也兼顧隱私;若為初篩陽性,也有專業個案管理師陪伴就醫確診,並提供相關後續諮詢服務。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33751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http://healthnews.com.tw更多健康資訊

封面來源:youtube蔡依林 Jolin Tsai粉絲專頁(蔡依林為為i篩檢公益大使)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3 10:2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