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必看!!!!「這種顏色」的衣服最防曬,原來淺色最容易「曬傷」...跌破大家眼鏡!

記者: 家慈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防曬必看!!!!「這種顏色」的衣服最防曬,原來淺色最容易「曬傷」...跌破大家眼鏡!

夏天到了,台灣日漸飆升的氣溫,加上紫外線也慢慢飆高,出門上班之前,除了要做好徹底的防曬,出門後,一定都要加件輕薄的外套,機車族更不可忽略袖套、防曬群等等的防曬配備,然而,什麼顏色的衣服最防曬呢?根據《華視新聞》分享,

夏天什麼顏色最防曬?

紅色衣服最防曬,如果再戴一頂遮陽帽就更能保護周全了。這是因為紅色光波最長,可大量吸收日光中的紫外線,而其他顏色就相對較弱,所以孩子夏天穿紅色衣服能阻止紫外線,防止皮膚被曬傷

英國輻射防護委員會的一份研究報告指出:防曬作用最的是淺黃色的棉織品,其防曬係數僅為7,浸濕後防曬效果下降到4。此外,米色棉織品的防曬係數為9,白色棉織品的防曬係數雖然可達33-57,但用這種材料製成的服裝,仍然有可能使敏感性皮膚的人被曬傷

深紅色或藏青色的化纖服裝是最理想的防曬服裝。人們在炎熱的夏季通常愛穿淺色服裝,殊不知某種程度上說淺色服裝雖然爽快,但是長期在陽光紫外線的照射下,可導致皮膚癌,特別是白得耀眼的棉質服裝,往往服裝上含有螢光增白劑,它會把有害光反射到人們保護不到的臉部。與此相反,紅色或藏青色等深色服裝則要安全得多。

專家也建議,在室內或是陰天時穿黑色衣服,發揮它散熱快的功能,能快速排走皮膚表面的熱量,讓人感覺涼快不少。

 

低價防曬衣多為噱頭

普通布料的防曬效果優於任何防曬霜,而防曬布料的防曬效果又優於普通布料。但添加了防曬助劑的布料經過多次洗滌後,防曬效果會有所降低。

一件真正的防曬衣就像太陽傘一樣,能夠可以隔離95%的紫外線光,但是僅限於真正的防曬衣。正規防曬衣需特殊處理,價格較高,低價防曬衣多是噱頭,大多只是起到了普通長袖衣的防曬作用。好的防曬布料不僅能夠防紫外線,還能將汗水迅速導至織物表面,並很快乾燥,而劣質布料則吸濕、透氣性差,長時間穿著容易讓人感到不適甚至捂出痱子。

 

 

 

參考來源:華視新聞

封面來源:ps.life

enews編輯整理報導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4 10:3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