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醫生證實:真正成功及快樂的「5種特徵」,「快樂」是可以用「習慣」養成的!

記者: 家慈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心理醫生證實:真正成功及快樂的「5種特徵」,「快樂」是可以用「習慣」養成的!

根據《遠見雜誌》分享,心理專家安德瑞科索(Andria Corso)指出,快樂是可以自我養成的。你或許覺得自己生活煩悶、總是面對工作而提不起勁,在各種壓力的累積和怨懟下,人生彷彿就是場苦難;你無法想像那些每天面帶笑容的樂觀開朗、或是那成功背後的直率豁達。這些習慣隨著時間增長、累積,更成了陶冶心性的一大關鍵,你也能這樣做到嗎?也許試著保持這樣的信念,你會發現截然不同的改變

1、他們的快樂來自於內心

「你對幫助別人感到開心嗎?」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麼幾乎那些人都對自己生活感到滿意,他們知道自己正在做什麼、也對生活充滿希望、熱情。

快樂是具有傳染力、也是富有熱情的,不要吝嗇自我的付出,因為當你懂得奉獻,所獲得的收穫更是無比巨大的。

2、他們不讓恐懼阻礙前行

快樂的人無所畏懼,而且會毫不猶豫地,追求自己嚮往的目標和勇氣,他們通常會挑戰離開舒適圈學習、放棄穩定高薪去挑戰自己一直有興趣的事物、當義工或在非營利機構服務、幫助更有需要的人。

如果你因為恐懼就放棄許許多多人生夢想,那麼你永遠都只會感到窒礙難行,況且,克服種種困難後的成就感,反而會是過程中最美的經歷,並帶領著自我走上快樂、滿足的道路。

3、他們渴望建設性的批評

人在通往成功過程的努力道路上,或多或少都會面臨種種的批評或指教,有些人可能會因此失去信心、甚或是懷疑自己的決定,成功的人會不斷尋求反饋,了解自己可能做不足、或沒有表現完美的部分。

他們會從中吸收有建設性的建議,進而吸收內化,忠言也許逆耳,換個心態去接受,其實感受會大為不同。

成功的人拒絕嫉妒、也絕不去羨慕,他們訓練自己努力找到一位合適的導師,在虛心的學習下成長,也彼此相互合作、激勵、鼓舞。

4、他們會與人分享自身的喜悅和知識

與他人分享他們的智慧、歡樂或對生活的熱愛,這是保持前進動力的一大方針。

他們希望別人知道自己知道什麼、感受他人的感受,並盡力教育自身的社區、團體或親朋好友,「如何才能最快樂地生活」。他們大多以教育和分享為志業,同時也是許多人的榜樣,並且很榮幸能夠與世界分享他們所知道的知識。

5、他們也是會有低潮

一個人的成功其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如何在無數的失敗中,懂得吸取經驗並重新站起。他們會常常遇到挫折,有時甚至是努力了好久卻還是沒有成功,但他們不會因此氣餒

他們知道困難時期不會永遠持續下去,「因為失敗無法定義他們是誰。」他們知道生活有起伏,但是要利用這些波折,持續地向前邁進。

就像變革和挑戰一樣,你需要認識到失敗在生活中是不可避免的,透過這個心理習慣,你會看到自己的成功就在不遠處。

 

參考來源:遠見雜誌

封面來源:ps.life

enews編輯整理報導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4 11:3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