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醫生證實:「新型憂鬱症」患者暴增,三大徵兆自我檢視,上班族警訊!

記者: 家慈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心理醫生證實:「新型憂鬱症」患者暴增,三大徵兆自我檢視,上班族警訊!

憂鬱症是現今很常見的國民病,心理的健康有時候比身理的健康還難治療,甚至還難發現,最近有一波「新型憂鬱症」,根據《yahoo奇摩新聞》分享,有些人在家的時候明明很健康,但一到公司就全身不對勁,小心你可能得了最近才出現的新型憂鬱症。 


「上班一條蟲,下班一條龍」這樣的行為,常常會被視為是懶惰或是抗壓性低,但如果不去了解就忽視,可能會更加嚴重。過去的憂鬱症患者會認為,所有的不順遂都是自己的錯而嚴加自責,但新型憂鬱症患者認為所有的錯都是公司、上司、與同事造成的,就算轉換職場,同樣的事情也會重複發生。 呈現一個「錯誤都是別人造成的」心態,衍生出新的疾病。



因此最好的方法,就是找醫師或是諮商師,好好的討論自己厭惡、害怕上班的原因,快速找出病因。  


另外,家人朋友如果主動關心患者的工作情況,傾聽患者不想上班的理由,主懂開導等等都是很好的做法,這時候的患者是很需要旁人的支持的!

憂鬱症症狀: 


1.認為萬惡的根源都是公司: 

認為所有的錯誤都是工作上的人的錯,像是老闆、同事、主管等等,這樣的想法會加重病症,嚴重的話可能會傷害自己或是別人,建議求助醫生。

2.厭惡、不願去上班: 

只要起床一想到要去上班,或是碰到跟工作相關的任何事物,就會覺得身體開始不舒服,被強烈地不安給壓制住。 

3.不去上班時很健康: 

除了工作,生活表現正常,不但能吃能喝,跟家人朋友也都相處愉快,一點憂鬱跡象都沒。


 

以前的思維看來, 遇到這樣的人,我們多半會認為對方是懶惰、任性或是抗壓性低。但如果不了解厭惡上班的背景,或是不分析先前在職場受過多少失敗與挫折而置之不理,之後也許會變成嚴重的憂鬱症。 

現在時代不斷進步,很多問題的根源都是從心理造成的,環境不像以前,所以請大家不要忽視任何的負面想法和思維

 

關於憂鬱症還需要注意...

自殺「一念之間」,憂鬱症「五大迷思」,務必警惕!

真正成功及快樂的「5種特徵」,「快樂」是可以用「習慣」養成的!

「憂鬱症」病患暴增,醫生指出「這四點」讓你遠離憂鬱!

 

 

 

參考來源:yahoo奇摩新聞

封面來源:ps.life

enews編輯整理報導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4 10: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