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CEPT北歐建築 留郁琪Doris】北歐三週年《買房必修課,那些裝潢的大小事》講座 活動報導

記者: OPENDESIGN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CONCEPT北歐建築 留郁琪Doris】北歐三週年《買房必修課,那些裝潢的大小事》講座 活動報導

405126

405127

近期CONCEPT北歐建築歡慶三週年,舉辦一系列的活動,其中《買房必修課,那些裝潢的大小事》講座於5月24日在CONCEPT北歐建築竹北門市舉行,由深耕室內設計產業10年以上經驗的CONCEPT北歐建築 留郁琪Doris 設計總監擔任主講人,分享從買房到裝潢中不能忽略的大小事。

 

405128

(圖)設計總監Doris透過現場Q&A的方式解答大家在買房與裝潢上的各式疑惑

 

在許多人的人生規劃中,多多少少都會面臨到買房這個課題,可究竟預售屋或新成屋要如何抉擇?買房後要如何裝修、如何挑選質佳的用材呢?設計總監Doris與負責竹北門市的設計總監Sally,透過現場Q&A的方式,解答大家在買房與裝潢上的各式問題,也提供裝修上相關的小秘辛和在座的觀眾分享。

 

以下也分享幾個小問答給大家解解饞:

Q 木作輕隔間好,還是磚牆隔間好呢?


A 木作輕隔間相對來說價格較低,施作時間短,但缺點是無法自由自在的釘東西在上面,隔音也較差。相較之下並沒有所謂的好與壞,單看個人的需求!

 

Q 選材是不是一定要使用無甲醛的板材?

A 其實台灣天氣潮濕,若是完全使用無甲醛的板材,時間一久,可能會造成板材內部層板分開或崩裂的情形。目前CONCEPT北歐建築使用的板材都是符合歐盟所訂定的標準,甲醛值都符合在規定範圍內,可不用擔心健康的問題!

 

Q 會推薦使用壁紙嗎?

A 其實一般盡量不會推薦客戶使用壁紙,一方面是壁紙一旦貼上後,真的不易清除,如果有任何刮傷、碰撞,在換新的之前,都只能每天看著那些小瑕疵了。另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壁紙花色都有流行性的問題,設計師希望能夠提供給客戶的,是至少15年的使用年數,甚至希望在未來20年,你都能依然喜歡自己的家,可以隨時依照心情,用牆壁刷色的方式,更換家中的景象。

 

Q 架高木地板,會容易有蟲蟻問題嗎?

A 架高木地板在施作時,都是相當密封的,因此蟲蟻問題並不是源自於架高的木地板。而是原先在板材內就已經有蟲卵在內,這與板材品質有較大的關係。反倒是架高的空間容易有潮濕問題,面對潮濕,設計師通常會放置木炭在架高的空間內,作為吸濕的用途。

 

405129

(圖)此場講座也和《三週年 攝影回顧展》結合,請現場觀眾從展出的案件作品中票選出最喜愛的案件,其中以木質溫暖風格取勝的《師大蔡宅》成為現場觀眾票選的第一名!

 

405130

透過最實質的互動,讓CONCEPT北歐建築 留郁琪Doris 設計總監以及其團隊夥伴們瞭解到客戶最真實的疑惑,彼此之間都感到收穫良多。未來,也持續期待CONCEPT北歐建築帶給大家更多的感動與驚喜!

 

設計作品:

《師大 蔡宅》

405131

405132

405133

 

《西屯 張宅》

405134

405135

405136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6 17:5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