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士閎每周往返台北、台中進修3D列印技術 只為實現創業夢!

行銷創業 | | 觀看數:0
林士閎每周往返台北、台中進修3D列印技術 只為實現創業夢!

勞動部「產業人才投資方案」 3年7萬‧學習不斷

每周往返台北、台中進修3D列印技術 只為實現創業夢!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為提升在職勞工職能,推動「產業人才投資方案」,提供15歲以上在職勞工提供每3年最高額度7萬元訓練補助,只要完成課程,就能申請所繳訓練費80%,特定對象更提供100%全額補助,大幅降低學習進修成本,是每個職場工作者提升專業技能的最佳推手。

28歲的士閎,家住台中豐原,從事模具、電子、機械加工製作,並協助客戶設計產品與打樣,3D列印是他工作上必須使用的技術;他ㄧ直想鑽研更進階的模型製作技術,更懷抱成立個人工作室的創業夢想,當發現北分署委外訓練開辦的「3D列印結合複合材料應用班」正是培訓3D列印設計師後製技術與運用複合材料製作的進階課程,他毫不猶豫的報名參訓,每周從台中通勤到新北上課。

士閎說:「數位列印製造已逐漸走向少量多樣的客製化,正符合市場趨勢,通勤上課雖然辛苦,但我學到很多,不但提升3D列印繪圖與打樣設計能力,經由自己動手實作、熟悉3D後製技術,更認識如何運用複合材料增強產品外觀質感與塑造剛性的方法。」士閎結訓後,順利創立個人工作室,協助客戶產品開發、設計及打樣,把課程學習到的技能充分運用在工作上。

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表示,面對快速變化的產業環境,提升個人專業度是保持職場競爭力的不二法門,為了協助每ㄧ位職場工作者持續學習,北分署產業人才投資方案每年補助轄區約2萬人次參訓,課程豐富多元,包括:財務金融、電腦資訊、管理、語文、餐飲、美容、手工藝品製作等。凡15歲以上在職勞工,具有就業保險、勞工保險或農民保險身分者均可報名參訓,每3年享有最高7萬元的訓練補助。想進一步了解「產業人才投資方案」在職進修課程,請上官網(http://tims.etraining.gov.tw/timsonline/)查詢。

 

40469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6 10:2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