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別人的工作,學自己的功夫

記者: 大邑文化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做別人的工作,學自己的功夫

       嚴長壽先生在演講時曾說,媒體報導企業界常找不到人才,網路上有許多人回應——「薪水只給兩、三萬,能期待我做什麼? 」,卻全無「不在乎待遇,只要能爭取學習機會」的言論。嚴長壽先生說:「如果年輕人都用這麼傲慢、自負、沒熱情、不積極的心態來找工作,怎麼會有將來? 」年輕人要求企業要有高薪水、好福利、多休假……可是,年輕人自己的能力、工作態度如何呢? 很少人自我反思。

402767

      嚴長壽先生指出:「只要是自己的興趣,即使剛開始沒有薪水,也要努力爭取工作機會。」哈,嚴先生的理念與年輕時的我,不謀而合!我就是以「留美碩士」的學歷、不求薪水的態度,踏入《華視新聞雜誌》,才走出今日之我。假如,我當初一直強調高薪水待遇,我恐怕就沒機會進入電視台了。 

     嚴長壽先生年輕時,只有高中學歷,在美國運通公司從小弟、傳達員做起;因著積極、認真、負責,也幾乎每個周末加班,五年內即被破格提拔,升任總經理。當時,他年僅二十八歲。後來,他在三十二歲當上了亞都麗致大飯店總裁。

     假如,他一直汲汲營營要求公司加薪水、多福利,上級老闆會如何看待他呢?會破格提拔嗎?嚴先生是如何做到的呢?嚴先生說──「有目標、有熱忱、主動積極」是他的工作態度。現在的教育只教學生考試、讀書就好,不必學做人做事的態度,這是不對的!「只寧願在家待業,不願謙卑爭取工作機會,這麼傲慢、自負的態度,怎會有未來? 」「一個人的能力和態度,決定我們拿幾K薪水啊! 」的確,只要願意謙卑付出、學習「做別人的工作,學自己的功夫」,我們就會體會到什麼叫做「做到、賺到」──「認真做到,你就賺到! 」

小啟示:一個人,「只要找到路,就不怕路遙遠」。

     年輕人在還沒有正式工作之前,就一直很在意自己的起薪低, 或心裡一直抱怨、不快樂、不甘願,那怎麼會被別人賞識、被肯定、被拔擢呢?人要找到自我真正興趣,勇敢跨進去,即使沒有薪水,也無所謂;大膽初試啼聲,就能被看見、被賞識,進而大展你的才華。年輕人千萬別急於賺錢,而疏於打底,也千萬不要斤斤計較薪水和待遇,而放棄你想要的工作,也壞了你的前景

 

402768

資料來源  海濱圖書《大人物小故事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4 10:0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