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放心吃肉粽?南部粽跟北部粽的熱量誰比較多?原來吃粽子之前可以先做「這些事」..

記者: 家慈
減肥塑身 | | 觀看數:0
想要放心吃肉粽?南部粽跟北部粽的熱量誰比較多?原來吃粽子之前可以先做「這些事」..

每逢到了端午節,肉粽就是大家又愛又怕的食物啦~花生、滷肉、香菇、糯米、香蔥等等,再搭配甜辣醬,到底還要不要多吃一顆呢!!!一個粽子吃下肚,感覺好像很空虛,但是熱量極高。「難得端午節,多吃一點應該不會怎麼樣吧?」「真的要這樣放縱自己嗎?」這是不是很多人心中的拉扯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粽子要怎麼吃比較健康吧!

390103

圖/翻攝自:bacon and souffle

根據營養師stella指出,先從粽子熱量的控制開始,一顆粽子,熱量350-700不等,如果擔心熱量多,以下幾點就要注意啦!

1.挑較小的粽子:不多做解釋啦~

2.熱量較低的餡料:注意!不要以為只有包花生的素粽熱量就比較低喔!!花生也是卡路里極高的食物!

3.可以選南部粽或是鹼粽:北部粽因為都有炒過,所以熱量會稍高!

4.謹慎使用沾料:用沾的會比直接淋在粽子上好! 

390101

圖/翻攝自:ps.life,下同

再來就是粽子的吃法,看過來看過來,懂得這些技巧,你就可以大膽放心的吃粽子啦!

 1.搭配其他的食物一起吃蔬菜、清湯、水果等等,不僅可以先讓佔佔肚子:其實不管吃什麼東西,先喝一碗湯,是最健康也最容易適量進食的方法唷!

2.平衡當天的飲食我們就以「有沒有在減肥」來分類吧

▲沒有在減肥的人:每餐可以吃1-2顆粽子,切記,睡前4小時之前還是不要吃比較好,否則會增加身體的負擔唷

▲在減肥的人:原則上最好就是不要吃啦!但是如果你真的很想吃,切記,其他的食物都要少油、少糖、清淡一點,菜和肉盡量水煮就好!

3.安排戶外活動

端午假期,安排到戶外走走,增加活動量來消耗熱量,不管去逛街、踏青、看展覽,只要不要再一直待在家不動,躺在床上翻滾,也一定的活動量,這樣就可以消耗多餘的熱量啦~

390102

 

 

參考來源:營養師stella

封面來源:ps.life

enews編輯整理報導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6 15:0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