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做」邊工作也能瘦!營養師表示:睡前3-4小時禁止.....否則會...

記者: 家慈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這樣做」邊工作也能瘦!營養師表示:睡前3-4小時禁止.....否則會...

任何工作都是需要充足的體力,也需要搭配著均衡飲食,但是各行各業都十分辛苦,常常中午休息就想吃豐盛的慰勞自己,晚上下班想吃個宵夜才能彌補心靈的空虛,然後就發現牛仔褲越來越緊,大腿縫越來越密....到底要把握什麼原則呢?就讓小編來報好康,跟著做準沒錯!

 

根據營養師Stella的說法:每項工作都有不同的作息,搭配著作息也有不同的飲食建議,要先談的一定是生活作息的安排,如何救自己的生活作息來安排食物,讓自己的減肥能更有效率。  

386705

圖片翻攝至:ps.life,下同


飲食習慣解析 

A. 朝九晚五型早上6~8點起床晚上12點左右睡覺 

以三餐為主不要吃點心或宵夜。餐與餐間最好間隔4~6小時讓身體有機會將上一餐食物的熱量消耗完後再吃下一餐以避免卡路里的囤積。 

B. 歹命早起型早上3~5點起床晚上9點左右睡覺 

盡量維持三餐的作息型態。建議早上5~6點左右吃早餐除了澱粉外要搭配肉類與青菜等食物以延長飽食感11~13點左右吃午餐可吃飽一點晚上5~6點左右吃晚餐吃少一點。因為較早就寢,建議睡前三小時不要進食讓身體有時間將晚餐的熱量消耗掉。 

C. 好命晚起型早上10點左右起床晚上2點左右睡覺 

起床先吃個簡單的早餐牛奶、水果或高營養代餐類的食物12~14點左右吃午餐晚上7~9點吃晚餐。原則上睡前四個小時不要吃東西 

D. 夜貓族型過午才起床早上才睡覺 

起床1~2小時內吃自己的第一餐晚上6~8點間吃第二餐12凌晨2間吃第三餐。進食原則是第一餐吃得好第二餐吃得飽第三餐吃得少而不管是幾點就寢一樣養成睡前四小時不要吃東西的習慣。 

E. 需要輪班的不規則型有時6~8點起床正常班有時12點起床小夜班有時晚上5~6點起床大夜班 

正常班時參考A的飲食建議型態小夜班時參考C或D的建議大夜班時則在晚上7~9點吃第一餐12~2點間吃第二餐早上5~7點時吃第三餐。睡前四小時不要吃東西的原則就可以了。 


386707

有沒有很精闢又實用呢其實只要把握一個原則早餐吃得好、午餐吃得飽、晚餐吃得少睡前3-4小時不要再進食 大家都能有健康的身體狀態還能不知不覺地維持好身材唷

386706

 

封面來源:ps.life

參考來源:營養師Stella

enews編輯整理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7 11:2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