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鎮權室內空間設計 湯鎮權】旅館商業空間主題文章:讓空間成為經營者的最佳幫手

記者: OPENDESIGN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湯鎮權室內空間設計 湯鎮權】旅館商業空間主題文章:讓空間成為經營者的最佳幫手

本文由佳瑋撰文

383700

長假一到,總是想到外地來趟放鬆身心的旅程,這時旅館商業空間的氛圍營造將成為這趟旅程愉快與否的關鍵因素,此次OPEN特邀湯鎮權室內空間設計 湯鎮權與我們分享在民宿思潮崛起的現在,要從競爭激烈的旅館產業中脫穎而出,空間扮演了什麼樣的重要角色?

 

383701

383702(圖)《墾丁姐妹沙灘別墅》的設計讓人有回家的歸屬感。

旅館商業空間的營造會帶給顧客不一樣的氛圍享受,《墾丁姐妹沙灘別墅》和《墾丁早安領事館》雖然身在讓人立刻聯想到熱情舞動的南國形象,卻走出一條與他人截然不同的歐洲莊園風格,因為與海有一段距離,因此設計師在設計時沒有選擇現代感的設計,反而背道而馳將歐洲風格發揮到極致,帶出家庭的溫馨感覺,使遠到而來的旅人有著回到家的歸屬感。 

383703

383704(圖)《墾丁姐妹沙灘別墅》的設計讓人有回家的歸屬感。

湯總監擁有非常多傑出的旅館商業空間作品,每一件案例都賦有自己的獨特風格,也會配合業者的經營方向、環境調整個設計的方向,以位於板橋府中商圈的《板橋藝宿商旅》為例,整體經營走親民的路線,在同個地區擁有非常多的競爭者,因此總監靈機一動,配合業主年輕、個性化的一面,適度表達質感、特色,讓消費者有流連忘返、想不停登門拜訪的感覺。

383705

383706(圖)《墾丁早安領事館》以人作為出發點,希望能營造家的溫馨感。 

時常在兩地奔波的湯總監,認為台灣與大陸的旅館空間設計已經擁有相當成熟的實力,但兩者卻有相當大的差異。大陸的酒店走華麗而且霸氣的風格,但台灣則走精緻的路線,每一個設計裡面都藏著文化意涵,奢華中帶有一點內斂。未來,總監覺得傳統的酒店依舊會有固定的客群,但是整體的商業空間設計會慢慢走向個性化,開始以「人」作為出發點,用最貼近人心的態度展現新思維。 

湯鎮權室內空間設計 湯鎮權用愛用情感去設計,賦予每個空間與眾不同的生命,在設計旅館商業空間時,建立起每個空間獨一無二的特殊性,帶領旅人進入一個又一個不同的空間氛圍中。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8 15: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