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采國際 李沛瑩】第七屆中國國際空間設計大賽 獲獎特別報導

記者: OPENDESIGN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橙采國際 李沛瑩】第七屆中國國際空間設計大賽 獲獎特別報導

382849
由中國建築裝飾協會擔任承辦方,過去名為築巢獎,後更名為中國國際空間設計大賽(中國建築裝飾設計獎),目前已邁入第七屆。該賽事曾創造中國室內設計大賽多項紀錄,提高中國原創設計水平,已成為中國建築裝飾行業設計界最具權威和影響力的賽事,獎項旨在發掘優秀人才和打造行業核心競爭力,重視原創設計及綠色環保。

其中,橙采國際 李沛瑩 藝術總監以作品《冠德鼎極交誼會館》榮獲文化、娛樂、教育、交通、體育、會所空間/工程 優秀獎,再以作品《沐川會館整體設計》《冠德鼎極TEA HOUSE》榮獲 園林景觀/工程 優秀獎,如此令人驚豔的成績,是對設計才華和團隊合作的一大肯定,也將橙采國際的招牌襯托的更加明亮。

 

獲獎作品:《冠德鼎極交誼會館》

382850
甫入交誼廳,透過天花板鏡片帶入天地的遼闊,鳳凰以白瓷高溫燒製方式精雕於牆面,水墨以石材水刀切割的手法刻畫於地坪,恣意揮毫的線條與東方簡約的雪白鳳凰白瓷相輝映,在一片琴聲遠颺、水墨舞弄的空間,渴望以線條交織生命裡的感動,嚮往因鳳凰歸來得以天下太平。

 

382851

382852
除了抽象意境帶動視覺撼動,場域連結與自然元素的交融也為空間挹注一抹靜謐,原木與生俱來的紋理與色澤漸染在燈光下一覽無遺。交誼會館的作用,即是連結人與人、心與心的空間,獨具一格的東方風格,讓匯集在此處的人們,都能擁有更不同以往的感官與視覺享受。

 

獲獎作品:《沐川會館整體設計》

382853
Loft原指在屋頂下存放物品的閣樓,亦是由舊倉庫改造具有寬闊視野的挑高開放式空間,而在二十世紀後期經時代推移逐漸演變為時尚簡約的設計風格。在此案中,李總監便運用Loft風格,並將其特有的通透視覺感、開創性及藝術性挹注於空間規劃,傳達簡約、陽剛及不做作的空間特性。

 

382854

382855
甫入大廳,日光乘著綠意景致穿透捲簾灑落其中,營造出深淺不一的光影層次。室內質材大多選用堅固的木材與鑄鐵為主,同時運用金屬及木質構築的接待櫃台,與上方垂掛具特色的現代燈飾相互輝映,無論何時都散發著溫潤光源,展現藝術設計及實用機能中的完美平衡。

 

獲獎作品:《冠德鼎極TEA HOUSE》

382856

382857
位於冠德鼎極頂樓的TEA HOUSE,搭配上戶外美不勝收的園藝景致,在藍天白雲映照之下,如夢似幻的場域,恰似心中那少為人說道的秘密花園。

 

382858

382859
TEA HOUSE內部以原木色系搭建而成,不同高度的桌椅滿足各式聚會、各路人馬需求,整片落地透明窗門的設計讓內部無論白天、夜晚都能愜意欣賞外部的陰晴圓缺,啜一杯咖啡,人生至樂享受也莫過於此。

大學從景觀設計學系畢業的橙采國際 藝術總監 李沛瑩,除了在室內設計上能精準拿捏不同的風格比例與應用,在周邊園藝景觀上的揮灑也毫不馬乎,讓整體設計能豐富又精緻,莫怪能在此次中國國際空間設計大賽中一口氣奪得三獎,以此次獲獎只有個位數百分率來說,實屬不易,令人欽佩不已。

 

橙采國際 李沛瑩 藝術總監

382860
獲獎紀錄
2017 義大利 A’DESIGN AWARD 金獎
2017 義大利 A’DESIGN AWARD 2座銀獎
2017 美國 INTERIOR DESIGN AWARD 最佳年度設計獎
2017 美國 INTERIOR DESIGN AWARD 金獎
2017 美國 INTERIOR DESIGN AWARD 佳作
2017 中國國際空間設計大賽 園林景觀工程優秀獎
2017 中國國際空間設計大賽 文化娛樂工程優秀獎
2016 APDC 亞太菁英邀請賽 金獎
2016 APDC 亞太菁英邀請賽 優勝獎
2016 TID 台灣室內設計大賽 入圍
2016 TAKAO 商業空間類 最佳創意設計獎
2016 中國國際建築裝飾設計博覽會 十大最具原創設計師
2016 金點設計獎空間設計類 入圍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7 16:4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