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歐探索空間設計 鄭又銘】第七屆中國國際空間設計大賽 獲獎特別報導

記者: OPENDESIGN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伊歐探索空間設計 鄭又銘】第七屆中國國際空間設計大賽 獲獎特別報導

381173
過去名為築巢獎,此次為豐富大賽內容並提升學術價值,由中國建築裝飾協會擔任承辦方,並更名為中國國際空間設計大賽(中國建築裝飾設計獎),旨在發掘優秀人才和打造行業核心競爭力,重視原創設計及綠色環保。自第七屆始,中國國際空間設計大賽新增網路申請及公眾媒體關注獎,將於中裝新網及微信公眾號進行公眾投票。

 

在近日公佈的獲獎名單中,伊歐探索空間設計 鄭又銘 設計總監憑著作品《饗泰多泰式風格料理》奪得餐飲空間/工程類 優秀獎,這不僅在設計上要有突出的表現,受到評審青睞,更須在一般公眾、媒體之間獲得高度關注,將眾人的目光都帶到其作品上,方能摘下此榮譽。

 

獲獎作品:《饗泰多泰式風格料理》

381174
饗泰多,是一家新泰式風味料理的主題餐廳,在有著「萬象之國」美譽泰國文化中,溫順憨厚的大象以守護神之姿,象徵著榮譽、尊貴與力量,餐廳入口的木質感牆面上,以幾何圖塊拼出泰國吉祥動物大象的形狀,展現迎接賓客的誠摯熱情。

 

381175

381176
設計師將芭蕉葉紋路化為抽象圖筐,染上木槿紫的色調,為餐廳置入視覺重心,而明亮壁面周圍在芭蕉葉紋路的襯托下滲出光暈,與另一側黑玻所穿透光線在空間之中相互疊加,光影的變化與通透的場域轉換,為空間蒙上一層撩人的神秘色彩,彷彿夜幕降臨之際,好似走進變幻莫測的熱帶雨林中。

 

381177

381178
再往餐廳裡面走,彷彿撥開叢叢的芭蕉葉片,潛入雨林內部,半開放式的包廂亦如一座座泰國傳統木造屋,天花垂釣著金屬仿藤條質感的造型燈具,搭配牆面上刻畫著或新穎亮澤的金屬鏤花、或如真似幻的綠葉金花,繞過一個個空間,都正訴說著林中那古老的傳說。

 

曾至義大利留學、擁有深厚美學涵養的伊歐探索空間設計 鄭又銘 設計總監,總是用宏觀的國際視野,突破既有的設計框架,將自己的可能性放到最大,希冀設計不單純只是做設計,而是能帶領社會回溯或推進歷史潮流,供後人傳承的經驗概念。如今,獲獎不斷的鄭總監,正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此次的獲獎無疑是對他更大的支持與鼓勵,期許未來鄭總監能將許多充滿價值與含義的作品繼續呈現在我們面前。

 

伊歐探索空間設計 鄭又銘 設計總監

381179
公司簡介

伊歐設計建構一座橋樑,開放一段人類與空間兩端的親密對談,讓空間不再只是一處遮蔽與純粹美感存在的場所,漸進為與人類共生共存之方向,注重藏匿在細節處的呢喃,些微中挹注幾分輕聲細語,將優雅漫漫地對我們訴說,更提供多元設計思維面向,成就整體空間時尚感一應俱全的生活態度,在材質、面料上精心挑選,透過言簡意賅的表現,展露出其俐落卻不失質感的氛圍。

如此慌亂的世代裡,足以令我們將對空間的這般希冀,實踐於伊歐。

 

共同願景

Italia e Oriente是義大利文中「東方義大利」的意思,而其縮寫「IO」表示義大利文中的「我」,期許公司文化以「人」為最根本的設計理念。義大利的創新與自由學風,啟蒙了不同的看法與想法,而台灣的東方文化則是具有相當的多樣性,其所組成的層次更加立體。在西方與東方不同文化的衝突下,設計顯得更豐富有趣,把義大利的美學及思維概念融入作品當中,帶入華人世界是我們的期許。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5 20: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