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坪北歐風格!用心刻劃的高質感小家 一家四口居住好幸福

記者: 幸福空間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26坪北歐風格!用心刻劃的高質感小家 一家四口居住好幸福

懷抱對新居的期待,年輕夫妻購入此間中小坪數老屋,欲帶領一家四口就此展開全新的幸福生活。屋主十分嚮往高質感的居家風格,深受格綸設計一貫精緻且細膩的設計手法所吸引,因此希望藉由虞國綸設計師的精湛功力,落實心中夢想已久的生活藍圖。

379331

從基礎工程開始著手,全面開啟一連串縝密的老屋翻新計劃,並透過格局微調與風格形塑,賦予老屋嶄新動人的風采。整體空間以平行軸線為展開,一一串起場域的秩序脈絡,且藉由一道拉門明確劃分出公、私領域,給予最自在安心的生活歸屬。公領域採取開放式手法,串聯起客廳、閱讀區與餐廚區,強調場域的互動關係,擺設在中央的長桌,除了作為餐桌使用,同時也是一家人閱讀、談天的小天地;而ㄇ字型的廚房規劃更結合吧檯,平時也能在此悠閒用餐,為家創造更多元的機能彈性,挹注放鬆、休閒的生活情調。

整體風格以北歐風為基底,內斂的淺灰、深灰色,搭佐沉穩的木質色調,讓簡約的空間增添不少鮮明的個性與魅力。一道ㄇ字造型的收納展示櫃,定位出沙發的擺放位置,悄然成為空間中的主題牆面,其或虛或實的立面表情變化,擺脫以往對於沙發背牆的既定印象,帶來趣味的視覺層次且兼具實用機能性。

CASE DATA
居住成員:大人×2、小孩×2 
裝潢費用:-
房屋坪數:26坪(室內)
設計風格:北歐風格 
房屋類型:小坪數 
房屋狀況: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格綸設計 
空間格局:2房2廳1衛 
主要建材:鋼刷栓木皮、銀狐大理石、陶烤漆面門片、乳膠漆、黑板漆 
379332
 
沙發背牆
 
沙發後方以ㄇ字型框架打造的收納展示櫃,可透過裝飾品的擺放,為生活帶來更多趣味性與美感氛圍,成為入門後最醒目的視覺焦點。
 
 
379331
縝密精算
 
櫃體高度經過縝密計算,從沙發起身時不會造成碰撞,拿取物品也相當輕鬆便利。
 
 
379334
 
軸向設計
 
將客廳、餐廳、廚房置於同一中軸線上,促成緊密相連的場域互動關係,開放式設計也順勢拉大空間感。
 
 
379335
 
視覺延伸
 
從電視主牆開始,透過規律性的視覺延伸手法,串聯起客廳到餐廳的立面表情,形成相互呼應的和諧之美。
 
 
379336

裝飾點綴
 
柱體特別以深灰色漆做修飾,掛上黑白相框裝飾形成強烈對比,為空間畫龍點睛。
 
 
379337
 
色彩調和
 
深灰、淺灰與木色的搭配,於空間中相互對話,調和出內斂、高質感的北歐居家氛圍。
 
 
379338
 
視覺美化
 
電視牆右側的柱體以深灰色漆加以美化,消弭結構線條帶來的突兀感;左側則利用淺灰色打造一座櫃體,形成和諧、對稱的視覺美感
 
 
379339
 
餐廚區
 
開放式餐廚區成為一家人互動的重要場域,除了用餐之外也能在此閱讀、談天,讓家每日上演溫馨的幸福日常。
 
 
379340
 
收納儲藏機能
 
將餐桌旁的牆面規劃成收納展示區域,左側的木質門片則為儲藏室入口,盡力在有限空間中創造豐富的收納、儲物機能。
 
 
379341
 
舒適調性
 
自然內斂的色彩搭配,在採光與照明的相互襯托之下,營造出自在隨興的居家氛圍。
 
 
379342
 
複合機能性
 
餐桌同時可作為書桌使用,使空間兼具多重功能性,讓小坪數住宅發揮最大坪效。
 
 
379343

黑板漆拉門
 
虞國綸設計師以一道拉門明確界定出公、私領域,門片表面漆上黑板漆,賦予塗鴉牆功能,為生活帶來更多創意與趣味性。
 
 
379344
 

平面圖
 

【延伸閱讀】

綠‧波

美式嬉遊記自在生活溫度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2 15: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