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五月幸福就業 銀髮中心邀您同慶母親節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溫馨五月幸福就業 銀髮中心邀您同慶母親節

溫馨五月幸福就業 銀髮中心邀您同慶母親節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為歡慶母親節即將到來,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銀髮人才資源中心將於今(106)年5月12日(五)上午10時舉辦「銀髮溫馨月 幸福就業日」系列活動,免費提供頭髮義剪、美容彩妝、舒壓按摩及區公所健檢巡迴車健康檢測等服務,並邀請遠東愛買永和店、美樂食餐飲、潔之方事業(股)公司3家友善銀髮廠商提供155項職缺,同時進行現場徵才活動,不僅感念母親的辛勞也希望藉此傳達銀髮人力再運用之價值。

母親總是把丈夫、子女擺在首位,一生奉獻給家庭。近年來有許多女性因子女成長後,選擇重返職場。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人力資源調查」及「人力運用調查」發現,104年中高齡就業人數為416萬2千人,其中男性247萬7千人、女性168萬5千人,10年來中高齡女性增加56.55%,男性增加28.43%,其就業增幅為男性之2倍,顯示「女力」對我國勞動巿場之貢獻與重要性。而中高齡女性如何順利再度就業,職前心理建設與工作適應力則益顯重要。

銀髮人才資源中心主任余璦君表示,不論是經濟考量或人生規劃,重返職場的女性,都曾因家庭中斷工作經歷的累積,導致再就業時與市場脫節並出現信心不足的情況,因此銀髮中心除提供就業推介及規劃就業行動計畫外,還適時給予職涯諮詢或建議適當的職業訓練,以強化她們的就業能力,更重要的是在就業過程中一路陪伴,為她們打氣加油與協助解決問題。銀髮中心有許多成功案例,像47年次的繡姐就是其中之一。

繡姐原與先生經營機械零件代工,因訂單逐年萎縮,負責公司財務的她有感營運危機,與先生討論後兼職工廠作業員及早餐店工作,然工廠訂單減少及早餐店要求速度而無法繼續。後來參加銀髮中心照護訓練課程,訓後推介錄取居家照顧中心的業務助理,但排班無法兼顧家庭只好放棄;而後銀髮中心又為其介紹中央廚房作業員一職,卻因家中長輩住院需照顧只好離開。

繡姐在待業時仍不忘充電,持續至銀髮中心參加職訓,學習電腦基本操作,銀髮中心恰巧接到網購廠商需要線上客服、商品上下架等人力需求,隨即詢問正在參訓的繡姐並安排面試,之後順利錄取且工作至今已一年多,繡姐笑著說:「當初上課只想著有學有機會,沒想到真的派上用場了!」除了感謝銀髮中心提供適當資源,也非常感恩能遇到友善銀髮的雇主,讓她持續貢獻所長並兼顧家庭。

「銀髮溫馨月 幸福就業日」於106年5月12日(五)上午10時至12時在銀髮人才資源中心舉辦,活動完全免費,歡迎有就業需求的民眾踴躍參加,同慶母親節。更多相關資訊,請洽銀髮人才資源中心(02)7730-8878或銀髮資源網http://swd.wda.gov.tw/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8 17:1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