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穎專欄:我總是相信 努力,會被看見。

記者: Vogue時尚網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李佳穎專欄:我總是相信 努力,會被看見。

360108

「生活很忙碌,而我努力生活。

喜歡在脆弱的時刻,問問自己,為了什麼而努力?

而答案,就是繼續努力的動力。」

二十歲開始演員的工作,當時就聽老闆和經紀人說,做這一行,努力和成就不一定成正比,還需要一點機運。現在回想這段話,內心是充滿感謝,謝謝夢想的最初就有人願意對我說真話。

可能是個性使然,也或許是父親教育起了作用,我總是相信,努力,會被看見。面對每一次挑戰,我習慣把事情想到最壞,也會想想最好的結果,當「好的」成為一種渴望,而「壞的」是當下所能承擔得起,那麼,去做吧!只要努力,就不至後悔,因為時間會成就最好的自己。所以,我常常在跑步時對自己喊話,要相信努力會帶我跑向幸運,就算失敗了,也是一次勇敢的經驗,要用失敗成就更好的自己,然後,靜靜等待下一次機會。夢想,就是如此簡單。

 

360109

十二年前,我收到一封觀眾寄來的信,那是一封白底黑字很樸實的信,來自監獄。在學習演戲、摸索社會佔滿生活的時後,收到陌生人寫下的自省告白,讓我突然停下腳步,反省當下的自己,和當初的自己。每隔一陣子,我就會回頭去看看那封信,緊黏著後悔的、領悟的、振奮的字句,筆跡也好像是一筆一畫深深刻下般,寫著青春叛逆而弒母的懊悔,在獄中期間,因為看到我曾經演出的一個角色,讓他對過去有所體悟,更心生對未來的期盼。我哭著看完這封信,不是因為難過,而是最後他寫下對角色的感謝,讓我感到非常驚訝。

原來,演戲的意義已超出所想,不只是我一個人的夢想,一份走入社會的工作,更是對陌生人的莫大影響。這是我不曾想過的收穫,在表演當下,只想著角色心境,投射著內心情感,努力做好眼前工作,不會設想被誰看到。很多時候,沒有多想就必須克服,特別是面對危險時的恐懼,我明白,只有努力的拼,才是對夢想負責的表現,累的時候就安慰自己再撐一下,就算有委屈,有人閒言閒語,但一直在心中的,是一份單純的快樂。而我很幸運,可以和重要的陌生人一起分享!

 
360110

這封信,一直折在一本筆記本裡,往後翻到另一頁,有段自我鼓勵的話,寫著:

「一條筆直的大道,拖著裝滿夢想、勇氣、挫折、悲傷和樂觀的行李,一個人靜靜前進......。時而清楚,時而模糊的目標就在眼前,所以腳下步伐也時快時慢。累的時候會看見陰暗小路,可是我不想轉彎,我只想停在這裡,在原地休息一下再出發。大雨的時候,偶爾也會覺得是一種享受,在雨中前進快跑是不容易熱的,很舒服。只要太陽出來了,身體一定會乾的。

 

360111

走著走著,遇見一些人,不管是擦身而過還是陪著一起前進,回頭看,會發現,手上的行李不會因為這些際遇變重或變輕。有些人拿走了我的寶物,有些人送給我禮物,所以,行李的小輪子也越磨越順了。我很無聊的把兩顆小輪子各自取了名字,一個叫謙卑,一個叫自愛,這是父親和陌生人給我的靈感,在路途上,漸漸明白這是不能忘的謹醒,今天哭著睡著還是笑著吃飽,都要永遠記得。

好好吃飯,好好睡覺,不容易的遊戲,就不叫遊戲。」

在這場遊戲中,有許多人和我一樣,懷抱著夢想與挫折頑強對抗。謝謝陌生人的提醒,夢想,並不是和社會交換的遊戲,而是內心願意交付自己去為之努力的目標。努力,就是這樣偷偷地將人改變。每一次努力,都能創造一個微觀世界,看見不同的風景,當一個人的努力被看見,就能成為另一個人的風景。那麼,我要為生命中會從頭到尾陪伴自己的夢想,繼續地努力。

 

360112

-fin-

佳穎的私話自談室,下次見了~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圖片+文字:Vogue 風格達人-chiaying

藝人李佳穎! 很開心我也加入了VOGUE的風格達人專欄作家。將我平時下戲之後喜歡自己書寫的文字和圖片分享給親愛的你們。

 

 

【延伸閱讀】

李佳穎專欄: 一覺醒來之後 不見了三樣寶物

李佳穎專欄:失去才能得到的幸福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http://www.vogue.com.tw/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9 04: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