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部落客的迷人之處

記者: Vogue時尚網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巴黎部落客的迷人之處

“Fashion is not something that exists in dresses only.  Fashion is in the sky, in the street, fashion has to do with ideas, the way we live, what is happening.”  -Coco Chanel

 

344471

法國時尚部落客迷人之處在哪?我也很好奇

 

是什麼理由,讓法國、法式、巴黎女人…這些關鍵詞,都能成功引起女生們的興趣?比起一般穿搭文章;比起紐約、加州部落客,法國部落客像是有著神祕魔力,讓大家情不自禁的探索、追隨。

 

從工作中觀察到這個有趣點,激起了好奇心,為什麼大家特別喜歡看法國部落客穿搭?

搜出我IG追蹤的法籍部落客名單,也問了在讀服裝設計的法國朋友她喜歡的部落客,看著看著法籍部落客們的圖文,發現是,她們的「氛圍」,吸引了我。

 

不能以一概全,但總有些迷人的共同點。

 

柔和調

也許是照片背景本身就充滿濃濃法式氣息,不是那種小女孩的浪漫輕柔色調,而是帶點懷舊、放鬆、隨性的調調。點開巴黎部落客Kenza Sadoun的Instagram,馬上就迷上她帶點vintage的和諧色調。不戴過多配件,服裝色彩豐富運用卻不很強烈、不刺眼,是舒服的視覺享受。

344472

 

法式穿衣就是和美風、英倫不一樣

復古、浪漫、隨性在加點飄飄然的穿衣感覺,不同於定居加州的部落客教主Chiara Ferragni、Amiee Song、Shea Marie、Chriselle Lim...,或是倫敦的Susie Bubble,法籍部落客Jeanne Damas常以高腰、丹寧和輕柔洋裝作為穿搭元素,質料不求硬挺顯身型的,反而以柔軟舒適為主;顏色,有時來個復古撞色,像是紅x黃、深藍x褐、橘x藍…,溫暖配色,再加頂貝雷帽、絲巾,和簡單的珍珠飾品,這不就是典型的法式?

344473

 

就是那法國人的慵懶

Chanel女士曾說,Fashion is not something that exists in dresses only. ( 時尚不止於身上穿的衣服。)

法式氛圍,是種整體感覺、散發的氣息,不只衣著風格,表情、姿態甚至心態,都能表達一個人的氛圍。Camille Charrière和Jeanne Damas是我最愛的法籍部落客,喜愛她們的原因不是因為服裝華麗或有著高難度搭配法,而是她們散發、傳達的氛圍,懶洋洋的坐躺在沙發上、雙眼直看鏡頭,放鬆的表情,法式浪漫不必刻意營造,也能讓人感受到法國女人的自信和不落俗套的生活品味。

344474

 

觀察後記

French style/Parisian chic,這詞在時尚界已經充分使用,例如:如何成為法式女人、巴黎女人的時尚態度…,有人喜歡法式給人的優雅、隨性,也有人會質疑到底為什麼要仿效法國女人的樣子。寫這篇文章前,我跟法國朋友說想了解French style時,她說,我不認為現在還有所謂的French style。不覺得很有趣嗎?法國人不覺得他們的穿搭可以標註成一個專屬的style,那這樣的法式風格會不會主要是外界為這些時尚法國人塑造的?

不過,我還是樂於被這些法國女人吸引著。

 

妳們呢?大家追蹤的法籍部落客有哪些?她們為什麼吸引妳呢?或是妳覺得法國部落客的特色是什麼?

 

Follow My Instagram @its_yiling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7 20: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