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髮年輕化!! 台灣民眾30歲前有掉髮徵兆 高達6成

記者: 陳俊璋Mike
美妝時尚 | | 觀看數:0
掉髮年輕化!! 台灣民眾30歲前有掉髮徵兆 高達6成

掉髮年輕化!! 台灣民眾30歲前有掉髮徵兆高達6

341597 

【記者陳俊璋報導】年輕族群面臨掉髮的比例逐年攀高,根據DR. Wolff委託尼爾森於2016年11月23日至12月6日針對台灣除花蓮台東及宜蘭以外的601位25至45歲男性执行的《台灣市場消费者对掉髮現象認知》的研究,39%的受訪者有掉髮的問題,其中在30歲前就有掉髮徵兆的比例竟高達6成,高於鄰近的韓國、中國!因壓力、飲食、生活習慣的改變也導致掉髮問題更加嚴重。趙昭明皮膚科診所院長趙昭明醫師建議平時就可以選用適合自己的洗髮產品來保護頭皮的健康,於每天洗頭時讓頭皮及頭髮更加強韌。

341596 

掉髮年輕化2倍數成長台灣民眾寧禁酒、禁慾換取健康頭髮

根據研究報告指出,有4成3的受訪者認為壓力是造成掉髮的主因,其次是遺傳,趙昭明醫師表示,依據門診經驗,年輕族群掉髮的趨勢已呈現2倍數增長,除基因遺傳之外,現在年輕人又因壓力、飲食、生活型態的改變,導致掉髮問題越來越嚴重,盡管如此,台灣民眾更視髮如命,將近4成受訪者認為頭髮對外表十分重要,近3成受訪者認為掉髮甚至會影響自尊,因此有高達近7成的受訪者願意放棄酒精只為換取健康的頭皮,而有近2成受訪者願意放棄性生活,可見健康的頭髮對於國人來講是相當重要的「門面必備品」,趙醫師指出,先前有一位患者,於國中時期就開始就有掉髮的徵兆,升上高中後幾乎掉光,就醫時才20歲卻已頭頂光禿,髮質油膩且稀疏,如同一位中年男子,因此頭髮照護應該要及早,日常的頭皮保健才能維持強健髮根。

341598 

根據研究報告指出,為避免掉髮困擾,有8成的受訪者會先從洗髮精下手,趙昭明醫師也建議挑選洗髮產品時要先注意成分,才能夠擁有健康的頭髮。趙昭明醫師表示,均衡營養能讓毛囊髮根更健康,應避免攝取刺激性食物,如咖啡、酒精或辛辣、油炸類食品;同時,不要抽菸,因抽菸產生尼古丁會使血管收縮,間接影響頭皮血液循環,使頭髮營養無法送達。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2 22:1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