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無止盡 網海無涯3C課程讓銀髮族「彈指間」提升就業實力

手機 & APP | | 觀看數:0
學無止盡 網海無涯3C課程讓銀髮族「彈指間」提升就業實力

學無止盡 網海無涯  3C課程讓銀髮族「彈指間」提升就業實力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網路開啟省時的便利生活,年輕人使用3C產品就像喝水一樣簡單,但對銀髮族而言,好不容易才剛學會上網搜尋,怎麼一眨眼網路話題已轉成FB團購或在line群組相揪出遊?面對網路大未來的衝擊,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銀髮人才資源中心自104年起即與東南科技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共同舉辦手機平板實務教學課程,藉由學生於銀髮人才資源中心駐點教授3C課程,除加強「高齡學生」的數位資訊能力,更在互動過程中落實青銀共創、世代共融之理念。

  已持續於104、105年開辦的手機平板實務教學課程,頗受銀髮族熱烈參與和喜愛。為延續過去好評不斷的口碑反映,本年度(106)特規劃google各功能介紹、社群軟體操作及交通工具系統查詢等實務應用,目的不只讓年長者更熟悉3C產品,也使年輕人在教學相長的過程中,深入了解年長者的想法及需求,有助縮短青銀雙世代間的數位資訊落差,降低溝通阻礙。

  銀髮人才資源中心余璦君主任表示,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人口統計推估(105年至150年)」資料指出,明(107)年,我國65歲以上人口將佔總人口數的14.5%,即將正式邁入「高齡社會」;到114年,高齡人口將達總人口數的20.1%,亦即每5人中就有1位是高齡長者,我國更將進入「超高齡社會」,時間來得既快且急,社會正視高齡人力再運用議題,才能因應勞動巿場人力不足之窘境。銀髮人才資源中心的成立除了協助銀髮長者就業、創業外,另一個重點項目則是協助青年與銀髮世代接軌,創造雙世代相互學習與經驗交流,故此,銀髮中心特安排與東南科技大學合作,舉辦手機平板實務教學課程,透過課程創造雙世代互動的火花。

  104、105年舉辦相關課程中發現,銀髮族並非全然排斥科技產品的運用,而是苦於無適當時機學會使用3C產品。為延續該合作模式的豐碩成果,106年銀髮人才資源中心將繼續推動相關課程,東南科技大學企業管理學系葉俊偉老師表示,期盼藉此互動教學課程,一來使學生透過教導獲得學習反饋並學以致用,提早與社會銜接;二來讓年長者在接受指導後,增加使用科技產品的自信心,並在快樂學習中無形累積重返職場的就業實力,為產官學及銀髮族創造互惠共贏之效。

  本次手機平板實務教學課程主要為google功能介紹(如gmail、 google map線上地圖、youtube影片蒐尋下載操作)及社群軟體(FB及line)的使用教學,自106年3月6日至6月5日每週一下午2時至3時30分於銀髮人才資源中心開課,課程完全免費,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106年3月1日止,歡迎55歲以上的銀髮民眾報名參加。相關報名資訊請洽(02)7730-8878或8995-6399分機2317胡小姐或分機2318望小姐。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0 10:1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