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進一的父母到7、80歲都還手牽手!他表示:創作出閩南語經典曲《家後》曲子的背後,有這個感人的故事...

記者: 公視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鄭進一的父母到7、80歲都還手牽手!他表示:創作出閩南語經典曲《家後》曲子的背後,有這個感人的故事...

【台北訊】鄭進一自幼唱歌出道,之後成了知名主持人;他上老搭檔胡瓜的公視「大腦先生」竟先自爆當年卸下主持棒秘辛,妙語連發的鄭進一也逗得「國師」唐立淇捧腹不已。但心理專家的分析,卻看見鄭進一的童年確實影響了大半輩子性格,也道破他的內心世界,訪談將在2月2日晚間9時播出。 

鄭進一從小被視為歌唱神童,到處比賽都奪冠,也到處商演,他說「我爸爸一個月才賺200塊,我去唱一天就可以賺到200塊」;還自誇表示,小時被送去拜師學唱歌,唱到第二句老師便叫「不用唱了!」,鄭進一說「老師就對我媽說『你問你兒子要不要收學生?』」。但自幼在眾人讚聲中成長,卻也沒因此未嘗童年滋味。 

307890

鄭進一也提到當年主持拆夥秘辛說「胡瓜他知道,其實我不會去爭什麼知名度或是錢,我是一個很平凡的人」,也說「我為什麼跟胡瓜拆夥?就是我根本就不喜歡做節目、不喜歡賺這個錢」。 

看似花心的鄭進一,感情生活始終不順遂,他說「我沒有說要跟人家分開,是他們自己要走的,我有什麼辦法」,還自嘲說「她們覺得太多人在爭,所以就走了」。 

公視「大腦先生」透過字詞測驗,卻分析出鄭進一「盲目我」的個性帶有「逃避親密」的特質。心理諮商師邱永林表示,他有過幾段感情,但除了父母外,卻跟身邊妻子、子女生疏,「也許是太聰明或成名過早,他跟別人在一起是不舒服的,他不知道如何跟別人建立親密感」。 

307891

創作出閩南語經典曲《家後》,鄭進一表示,靈感來自父母,他形容「他們倆是我這生看過夫妻最恩愛的,到7、80歲都還手牽手」。還說「寫歌寫到我起雞皮疙瘩只有兩首,一首是這個;到現在我還認為這不是我寫的,是老天爺要寫,只是透過我」。 

孤高自豪的性格從小養成,但鄭進一表示常常會想說「早上醒來,為什麼自己還活著」。唐立淇驚問「現在小女兒出生之後,你還是這樣想?」,鄭進一回「我不會因為任何人改變我的思想」,也說「這世界只有兩個人我比較在意,就是我爸跟我媽,沒有人了,我也沒關係」。 

307892

心理專家吳姵瑩則說「其實他逃避的是內心脆弱的感覺,他很不能看見失去」;「一哥則其實太在乎太太女兒,非常怕你們離開,所以才會做這個假設」,讓鄭進一頻頻說是。

 

【《大腦先生》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1 17:4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