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巾沾「小蘇打水」打掃好有用!簡易4步驟,完成地毯、空調清潔的活用術~活用度200%的毛巾摺疊方法,超省力!

記者: 幸福空間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毛巾沾「小蘇打水」打掃好有用!簡易4步驟,完成地毯、空調清潔的活用術~活用度200%的毛巾摺疊方法,超省力!

日常的打掃只需「一條毛巾」,不用特殊工具或清潔劑,只要每天輕鬆簡單做,不僅房子乾淨了,心情也會變美麗喔!

299555

事前教學►毛巾怎麼用最省時省力?

299556

 

Tips01 ►地毯清潔這樣做

299557

 

步驟1-地毯絨毛較長的  先用棕刷刷直

使用橢圓形棕刷撫平地毯,讓刷毛帶出地毯裡的垃圾和灰塵,刷的時候要逆著毛流刷。

 

299558

步驟2-一面使用吸塵器  一面注意地毯的毛流

使用吸塵器時,要從逆毛流的方向往後吸。並用腳踩著地毯以免移位,吸塵器從身體前方開始往遠處吸附,並慢慢的往旁邊平行移動。

 

299559

步驟3-以毛巾沾小蘇打水  擦拭地毯表面  

小蘇打用溫水稀釋,沾濕毛巾後對折,用手指按住擦拭。另一手按著地毯邊緣,擦拭表面時不必過於用力。

※地毯必須逆著毛流方向擦拭,先直擦再橫擦。

 

299560

步驟4-用「包覆著毛巾的棕刷」  清理絨毛裡面  

清洗毛巾後擰乾、縱向對折,將橢圓形棕刷放在毛巾上捲繞。用單手抓住棕刷,以畫圓圈方式擦拭。一點一點地放開擦拭過的毛巾,換到乾淨的一面後繼續擦拭。接著再用乾毛巾包覆棕刷乾擦,或是等待自然乾燥。

 

Tips02 空調清潔這樣做

299561

 

步驟1-清除濾網上的灰塵

將濾網拆下後,放在較大張的保護墊上,用手抓著彎曲部分以免壓壞,再以吸塵器清除上面的灰塵。

※若塑膠部分發黴,可浸泡在小蘇打水中再晾乾,但若是濾網發霉,則必須更換新品。

 

299562

步驟2-集中往同個方向擦拭表面

將浸泡過小蘇打水的毛巾擰乾,從外側開始擦拭。毛巾縱向對折,集中往同一個方向擦過去。

※請避免來回擦拭,否則毛巾上的污垢會再度附著上去。

 

299563

步驟3-擦拭出風口和內部

一面用手按著葉扇,一面以浸泡過小蘇打水的毛巾擦拭。有些空調的外罩無法完全開啟,稍微用毛巾快速擦拭一遍即可。更細部的分解作業,請委託專業的業者處理。

 

步驟4-開啟空調約5分鐘使其乾燥

打掃結束後,讓空調運轉約5分鐘,除了讓水氣蒸發之外,也可以一併觀察有無異音、配件是否嵌合等問題,確認空調能維持正常運轉。

 

以上方式是不是簡單又實用?快點加入居家清掃行列吧~

【本內容節錄自編輯精選好書《世界第一名清潔婦教你一條毛巾掃除術》】

299564

世界第一名清潔婦教你一條毛巾掃除術

作者:新津春子

譯者:鄭睿芝

出版社:台灣廣廈有聲圖書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6/12/02

內容簡介:擔任「世界最乾淨機場」的清潔指導員,教你居家打掃的終極絕招!日常的打掃只需「一條毛巾」,貫徹「順便打掃」習慣,不用特殊工具或清潔劑、不浪費時間與體力,每天輕鬆簡單做,不僅房子乾淨了,心情也變美麗!讓不懂打掃的人、沒時間打掃的人、討厭打掃的人、偷懶不打掃的人…

茅塞頓開的第一本書!(…more)

 

【延伸閱讀】

年終大掃除聰明洗寢具有撇步!

快收藏!設計師家的10個『超實用』機能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8 08:5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