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保養班聖誕音樂會 失智長者歡度佳節

其他 | | 觀看數:0
記憶保養班聖誕音樂會 失智長者歡度佳節

記者謝敏政/嘉義報導

277945

大林慈濟醫院失智症中心去年10月結合梅山鄉梅北社區發展協會及當地慈濟志工,在梅山鄉老人會館成立記憶保養班,從一週一次發展到一週兩次課程,一同合作關懷失智長者,至今共有近三十位長者參與。19日上午記憶保養班舉辦聖誕音樂會,除了有志工們的太鼓、國樂演出外,長輩們也紛紛上臺獻唱,失智症中心曹汶龍主任扮成聖誕老公公與大家同樂,現場氣氛溫馨歡樂。


「咚!咚!咚!」的太鼓聲,梅北社區志工表演的「弄獅」、「小蘋果」等曲目,為梅山記憶保養班的聖誕音樂會揭開序幕,接下來的曹汶龍主任也扮成聖誕老公公,演唱符合山城氣氛的「小城故事」,隨後多位長輩陸續上臺演唱,贏得熱烈掌聲,也讓人看到失智長輩們在這一年多來的進步。


梅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俊謀表示,長輩們來到記憶保養班之後,都有所進步,家人也很放心讓長輩來此上課。梅北社區志工林蝴蝶長期到記憶保養班陪伴長者們,她分享,有些長者失智後變得不愛唱歌,但來上課後,又變得喜歡唱歌,志工們也會鼓勵他們互相幫助,讓老人家得到自信,更願意與人互動。


失智症中心推動社區失智長者的關懷據點,已在雲、嘉、南、高等地成立十個據點,其中梅山記憶保養班已運作一年兩個月。失智症中心曹汶龍主任表示,原本梅山記憶保養班是每週一上午上課,共有二十幾位輕度失智的長者,運作一年後,發現其中有些較嚴重的失智長者需要更多的關切,因此於週五上午再成立加強班,目前有8位成員,為他們提供進階的記憶保養課程。而社區的志工也在關懷長者的過程中,學到很多照顧失智長者的經驗。


曹汶龍主任在16、17兩日參與新北市「失智症友善社區論壇」,分享大林慈濟醫院推展失智症社區關懷的經驗,大林慈濟醫院推展的成效已被全國重視。曹汶龍主任指出,未來將持續推動慈濟在台南安平、彰化及嘉義市的失智症關?據點,提供失智症的關懷教育。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9 19: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