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比目魚搶市台灣名廚上菜秀 6道珍饈上桌

記者: fiona
美食特搜 | | 觀看數:0
韓國比目魚搶市台灣名廚上菜秀 6道珍饈上桌

274708【記者周蘭君報導】韓國水產貿易協會、韓國比目魚輸出協議會與韓國海洋水產部,舉行產業推廣交流會,為台灣海鮮迷帶來的是濟州島高經濟價值比目魚。主辦單位表示,濟州島宜人清新的環境,養出的比目魚比野生品種更優,蛋白質、鈣質、維他命E和骨膠原含量豐富,營養價值更是首屈一指,今協會帶來盛產在韓國的養殖比目魚與台灣進口商、餐廳業者進行面對面交流,邀來台北國賓大飯店主廚林建龍、梅村日本料理董事長永連生兩大名廚設計全新比目魚菜單,進行料理上菜秀,共同見證韓國比目魚的珍貴價值,以及在魚料理應用的千變萬化,及提供給業者高經濟價值魚種新選擇。

 

韓國比目魚肉質晶瑩剔透,削成薄片通體透明,其鮮甜滋味是最適合做成生魚片的高檔魚種,但優質的比目魚能適應不同的料理手法,例如名廚林建龍、永連生精心設計、正式對社會大眾公開食譜的新菜單「XO醬香煎比目魚片」、「香辣比目魚」、「剝皮辣椒蒸魚」、「炸紅寶比目魚」、「海味白玉蒸」、「田樂烤魚排」,涵蓋日式、台式、川式、粵式製法,完全展現韓國比目魚的百變姿態,任何型式的烹調都能展現絕品美味。274709

 

主辦單位表示,韓國比目魚年產值達45,000噸有6成以上來自濟州島,將近400個養殖場,讓比目魚年產高達3千多噸,供應全國廣大的需求量。台灣海水夏季水溫高不利飼養,因而多半仰賴進口,一年約有10億元進口量,因而韓方相當重視台灣市場。韓國比目魚來自最適合比目魚的生長的環境,由魚卵挑選、魚苗培育、養殖、照護、防疫、安檢、出貨...等環節一條龍緊密管理,所生產的比目魚經濟、營養價值均擁有市場高競爭力。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4 22: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