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與學生過招 呂秋遠自比「川蔡熱線」

記者: 陳琬評
搞笑趣聞 | | 觀看數:0
狂!與學生過招 呂秋遠自比「川蔡熱線」

 

268109

 

(圖/取自呂秋遠臉書

大學生遲交考卷已經不是新鮮事了,但東吳社工系教授呂秋遠深夜在臉書發文,表示他遇到了一名有趣的遲交考卷的同學!

 

因為擔心同學第一次接觸法律會不知如何作答,呂秋遠讓同學將考卷帶回家討論一星期後繳交,但有一名學生因為早上出車禍遲交期末考卷,用「臉書訊息溝通」補交事宜,為了公平起見呂秋遠要求學生需要繳交看診證明,不然對準時的同學不公平。

 

學生傳訊息說自己是先去修了機車下午才去看診,呂秋遠發文表示「那怎麼不先交考卷!」,在長達一個禮拜的「臉書訊息溝通」,呂秋遠說學生不積極他也不主動,自比兩人互動就像「川蔡熱線」一樣。

 

經過這樣有一搭沒一搭的對話,呂秋遠仍然沒收到學生考卷,因此忍不住手癢寫下「呂十點人生啟示」提醒學生,「晚做都要比不做好」、「有時候你的藉口,別人願意接受,是給你台階下,而不是真的認為你說的話有道理」、「面對你真正想要的東西,一定要積極,而不是被動的等待回應」、「你的偏好,會決定你的選擇,累積了許多選擇,會構成你的人生。」以及「守時很重要」等。

 

重點是「呂十點人生啟示」的最後一點寫到「考卷不用交了,you are fired」,沒錯!同學你被當了!下次記得不要先修機車,要先交了考卷再去看醫生。

 

268107

(圖/取自呂秋遠臉書 ) 

 

發文引起迴響,有網友開玩笑說「好的課值得一修再修(無誤」,也有網友說職場上不會教這些,「被 fire 是值得的,學分可以補修,人生不能重新來過!」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6 13:0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