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華金勇敢面對生命中的低谷 獲「第14屆全國身障技能競賽」銀牌獎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鄧華金勇敢面對生命中的低谷 獲「第14屆全國身障技能競賽」銀牌獎

「不能改變的就放下」!

鄧華金勇敢面對生命中的低谷

獲「第14屆全國身障技能競賽」銀牌獎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花蓮職業訓練場」培訓的選手鄧華金,原來只是把學習金工當玩票興趣,卻在訓練師的鼓勵下參加「第14屆全國身障技能競賽」,獲得「珠寶鑲嵌」職類銀牌的佳績;他鼓勵跟自己同樣遭遇的身障朋友:「不能改變的就要放下,勇敢面對才能開啟生命中的另一扇窗」。

  48歲的鄧華金是花蓮高農的技工,10多年前在修剪校園樹木時摔傷,從此需以輪椅代步,長達2年在家中修養復健,生活大小事都需要家人幫忙的強烈無力感,讓他一度覺得人生沒有希望了,在身體慢慢恢復健康後,透過改裝的汽車自行解決交通問題,同時,也因為工作場所的坡道、電梯、廁所等無障礙設施日漸完善,他積極返回職場擔任事務性工作,證明自己的價值,也走出了陰霾。

  工作之餘,鄧華金對技藝學習非常感興趣,經常參加各類訓練課程,他先後參加了北分署花蓮職業訓練場「玉石鑲嵌」、「金銀珠寶飾品加工」等課程,指導老師林家瑜發現,雖然他的學習時間不算長,但專注力高、手感特別好,於是鼓勵他參加2年一度的「全國身障者技能競賽」。

  鄧華金請了1個月長假,每天接受超過13小時的密集訓練,林家瑜老師說:鄧大哥和其他學員最大的差異就是積極度,他積極於尋求有利縮短加工時間的工法,在練習時就依序規劃施工步驟、設計輔助小工具改善製作流程。他認為自己只是業餘的,其他參賽者還有許多是業界的好手,獲獎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只是抱持著平常心參賽,卻意外贏得銀牌,他既開心又有滿滿的成就感,他說:「這段時間的集訓,在金銀細工的切鋸、銲接等基本功夫提升了許多,接下來就是要提升自己的創造力,未來想成立個人工作室,在家創作,同時也想要多看看別人的作品,強化自己的美學素養,將自己的技藝提升到商業層次」,他也鼓勵所有身障朋友,勇敢積極面對自己人生,走出自己的價值。

2545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7 15:2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