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新活力 樂齡巡迴運動迎接黃金老年

記者: 愛傳媒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退休新活力 樂齡巡迴運動迎接黃金老年

252614

臺北市體育局長鄭芳梵(左二)、教育部體育署全民運動組副組長趙昌恕(左三)、

計畫主持人蘇俊賢(右五)一同為樂齡運動據點啟動點燈儀式

 

252613

參與樂齡運動的銀髮族們與臺北市體育局長鄭芳梵、計畫主持人蘇俊賢合影

 

 退休生活只能在家帶孫子嗎?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面對年齡的增長,如何過的得健康快樂,成為退休後的重要課題。今年臺北市政府體育局成立「樂齡運動巡迴指導團」,並於11月14日舉辦成果記者會,臺北市體育局局長鄭芳梵呼籲銀髮族要活就要動,希望透過計畫推動讓臺北市民能動得更健康。

 

 「樂齡運動巡迴指導團」,透過通路結合、主動出擊廣納申請等方式,開放鄰里辦公室、社區發展協會或是民間社團申請,只要有25位以上老人,活動場地具安全規定及保險證明,即可以向體育局申請「免費運動指導課程」,邀請社區長輩走出家門,快樂動一動。

 

 今年臺北市政府體育局於北投區、內湖區、萬華區、南港區、中山區等6個行政區試辦樂齡運動示範據點,共計超過1,800位長輩參與受惠,此外,更分別結合13個老人服務中心,以及45個社區鄰里據點,提供巡迴指導服務,共計超過5,000位長輩參與。臺北市體育局局長鄭芳梵提到,台北市銀髮人口是六都之冠,此次計畫中也培養了許多種子師資、志工,希望能帶動樂齡運動在台北市各區、行政單位蓬勃發展。

 

 成果記者會上另邀請「樂齡運動巡迴指導團」講師與種子師資一同示範樂齡運動,如樂活椅子操、彈力帶、平衡障礙步道,藉由各式運動活化關節、心肺功能、肌耐力,建立出一套適合銀髮族的運動課程內容。

 

 樂齡運動的推動若要永續,靠體育局、巡迴指導團是不夠的,為使樂齡運動推動向社區扎根,今年更開辦樂齡運動指導員師資培訓、志工培訓,共計培育10位種子師資與42位志工,全民運動科科長羅國偉表示,藉由種子師資、志工培育,期望協助樂齡運動中心未來能自行運作,並將樂齡運動的據點推得更廣。未來體育局將持續推動樂齡運動政策,以達降低長輩的失能率與依賴率,使每一位長輩皆能有健康的身心,來迎接自己的黃金老年。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5 13:4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