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年終肥!中醫師2招教妳提高基礎代謝

記者: 儂儂雜誌
減肥塑身 | | 觀看數:0
拒絕年終肥!中醫師2招教妳提高基礎代謝

TEXT/Bella.tw儂儂  PHOTO/網路

244575 

天氣一冷,大家容易以食物暖身,高熱量的熱湯、熱飲讓人不自覺幸福肥上身,據調查超過半數的女性,每到冬天平均體重暴增3kg,又以腰、大腿和臀部最易堆積脂肪。專家說冬季的基礎代謝率反而比夏季高,中醫師教妳如何把握關鍵的「代謝黃金期」,避免年終肥胖纏身!

244576

  1. 運動+效率飲食

冬季低溫讓身體啟動禦寒機制,使代謝率提升,因此冬季「禦寒」工作非常重要。建議平日可做些簡單的室內運動,如踩飛輪或有氧舞蹈。而手腳冰冷的女性,中醫師張文馨提醒每天要喝足2000c.c的溫開水,也可多吃洋蔥、辣椒或咖哩等辛香料;外食族則可選能輔助代謝的保健成份,如:白藜蘆醇、兒茶素與苦瓜萃取等。

244577

  1. 下午茶首選「無糖綠茶」

手搖飲是OL身材變形的元凶!即便含量最少的「微糖」飲料也有4~5顆方糖,若一天喝2杯含糖飲料,需快走約1小時才能將熱量全消耗完。想喝飲料又怕胖?專家建議可先從「無糖綠茶」著手。因綠茶中的兒茶素能降低血糖與膽固醇,在進行慢跑等中等強度運動前喝,也能增加17%的脂肪消耗。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貝嫂每天必吃!抗老+抗肥3超級食物

搶救微凸小腹〝9迷思〞別再相信了!

「激瘦」新趨勢!一夕消失5kg的秘密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0 12:0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