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分署五股「物聯網創客基地」發表會 創客魂熱力全開!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北分署五股「物聯網創客基地」發表會 創客魂熱力全開!

北分署五股「物聯網創客基地」發表會 創客魂熱力全開!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五股訓練場「物聯網創客基地」昨(25)日舉辦成果發表會,創客們精采的創意作品透過活動呈現,現場並邀請專家針對創意思維與跨領域合作二個面向,與創客們進行探討交流,吸引不少資深與新手創客參與,互動熱絡!

  本次活動除了展示創客作品,創作者也在現場介紹個人作品的創作概念;曾多次參加北分署創客工作坊的謝松山先生表示,透過課程從中學習到硬體機構設計搭配軟體程式撰寫,以及邏輯運算與系統校調,培訓養成自己對於系統整合的能力,並以此為基礎,運用Arduino作為控制開發平台,搭配光敏電阻、伺服馬達、蓄電太陽能板等,設計出「雙軸追日系統」,做為推廣太陽能教育的展示利器。他說:「原來腦袋中很多的想法,透過這裡的課程引導,就能慢慢整合落實並實踐,「物聯網創客基地」不論是軟硬體師資或設備,都是創客的最佳推手!」

  活動當天還邀請「東華大學」光電工程學系副教授白益豪、精品業品牌副理楊雅婷2位產學界專家,從產品研發及市場需求面與創客進行交流,探討如何透過跨領域的知識整合,克服技術面的問題,將創意商品化,並進一步延伸到跨域合作、運用創業網絡資源、創造新商業模式,實踐青年創業的夢想。

  現場不少新手創客踴躍提問,更有老鳥創客不吝分享自己的創作理念與經驗,互動交流熱絡。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指出,創客基地透過顛覆傳統職訓的模組化訓練模式,引導民眾激發創意、動手實作,同時結合產學界資源,發展出新型態的職業訓練、就業模式與創業機會,五股創客基地每月舉辦創客工作坊,歡迎更多民眾來體驗!詳情請上五股創客基地官網查詢http://tkyhkm.wda.gov.tw或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akerbase

216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6 20:2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