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可惡!善用捐內衣到非洲的口號去騙取「大Size」內衣及個資!大家一定要注意,這個才是正確的管道!

記者: 傳送門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太可惡!善用捐內衣到非洲的口號去騙取「大Size」內衣及個資!大家一定要注意,這個才是正確的管道!

太過份!網友在爆料公社PO出有位郭先生已號稱捐內衣到非洲救雛妓少女,以跟某品牌內衣做合作的口號大量的收集二手內衣,並且要求size不可以太小!只收「大size」的內衣!

209547

 

(圖片翻攝自爆料公社,下同)

209546209544209545

原本是要做愛心的網友,在詢問的途中發現郭先生都會很詳細的詢問電話地址照片等等的資料,並且要求罩杯大小,再加上臉書社團中完全沒有PO過任何送內衣到非洲的收據或相關資訊,只要詢問到這個問題郭先生就會巧妙地回答「尚未收集到一定的數量」帶過,引起網友的質疑,打去內衣品牌詢問卻發現這個活動早就沒有了,而郭先生收集這麼大數量的「二手胸罩」又是為什麼?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在下面回應:「超變態!」「噁心」

影片為網友打給內衣公司確認公益活動:

原本送內衣到非洲是一個很有愛心的公益活動,主要是要幫助當地的非洲少女靠賣內衣可以自力更生不用去做雛妓才可以養活家庭,以下有正確的臉書社團可以加入除了可以請社團代寄之外,也可以自己寄去並且對個資有保障!

「Free The Girls 捐內衣到非洲」臉書社團(http://0rz.tw/AEnu1

基於隱私,本社團「只限女生加入」,想幫忙的男生可以透過女性家人、老婆、女友…認購、幫助,或自行加入男生社團。
本社規定
◇FB至少申請超過一年,並有20位以上的好友,並且是有在使用的FB帳號。
◇不得有騷擾言語或猥褻圖片,違者一律踢出社團並黑名單永不得加入。
◇收件地址以團主:余靚靚、管理員:林親親公告為主,建議不要將私密物品交給陌生人。
◇本社無公開勸募行為,僅提供認購。
認購已裝箱、整理好的內衣,等待寄出運費湊足,立即寄出。帳戶請認購者私訊余靚靚洽詢。
◇因存放空間有限,如果待寄出的箱數超過10箱,便立即公告停止收件,請見諒,謝謝。
◇本社團僅收內衣,不限款式、尺寸…
恕不提供代收舊衣、舊鞋,請社友另尋管道。
◇團主:余靚靚除了整理內衣做捐贈外,還有在販賣 蒂芭蕾絲襪 並將販售絲襪的10%捐出至本社,如有需要購買、批發請洽團主 余靚靚。
◇鼓勵社友自行寄出到free the girls 。
寄件資訊:
FREE THE GIRLS(收件人)
1552 PIONEER TRAIL, CHESTERTON, IN 46304,USA(住址)
2195 085 978,2199 295 313(電話)

【Free The Girls 簡介】
在中南美與非洲,有數千萬個女孩因為貧窮,淪於人口販賣市場,被迫成為性奴隸。「Free the girls(FTG)」是源自美國的一個組織,向民眾募集二手內衣,送至這些國家,使這些女性能以賣內衣的收入,重拾人生的自主權。

在先進國家,我們可能因為不好意思,內衣穿壞就默默地丟掉,沒有適當的回收管道。但在貧困國家,內衣是做工精緻的奢侈品,即便二手也能賣到很好的價錢,讓受剝削的女性得以自力更生。此外,販售內衣的工作只須接觸其他女性。雖然「男性」不一定等於「加害者」,這還是能避免心理上的恐懼及二度傷害。

二手內衣因為地區移轉,從無價變成有價之物,便已是種經濟效益的創造,也具備了環保意涵。此外,我們並非只是「幫助那群弱勢女性」,而要喚起整個社會的意識。在人們認知中,非洲「就是那個貧窮的國家」,她們「就是一群受到壓迫的女子」,好像已內化成某種世界運行的定則,在那裡默默發生,而無法被更動什麼。但其實,只要一件用不到的內衣,便有可能成為扭轉現況的槓桿。

我們想延續這股聚集的力量,不讓這些事被輕易的沖刷掉,而能夠被記得、反思,然後實踐!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7 00:0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