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FunPark創意說故事決賽揭曉 反毒創作第一名後埔國小

記者: Kent Ying
活動展覽 | | 觀看數:0
 2016 FunPark創意說故事決賽揭曉 反毒創作第一名後埔國小

 
【CWNTP 記者 應瑋漢 [email protected]】2016智趣王數位科技公司「FunPark創意說故事.數位繪本創作大賽」,今年為賽事已進入第四屆,報名組別有四組,低中高年級組與反毒組,總報名人數破六仟人創新高,並刷新去年3多紀錄:「最多人參加、最多報名組別、最多亮點道具」,可說是民間最大規模的兒童數位繪本創作賽事。
 
今年全台有150位晉級總決賽的國小同學齊聚一堂,隊隊使出渾身解數,將當初自己創作的數位繪本,加上現場的戲劇演譯,讓每一個故事都像被施展了想像力的神奇魔法,孩子們栩栩如生靈活詮釋多元角色,展現編寫數位繪本故事與戲劇的神奇功力!
今年主辦單位FunPark童書夢工廠,更首度與三大部會-教育部、衛福部、法務部合作,新增反毒創作組,除宣導反毒議題外,也透過數位故事編寫的過程,讓小學生透過互動的編寫流程,理解毒品的危害與警惕,作品中也發現有結合時事及真人真事改編的珍貴內容活用,創意十足!現場五位評審一致按讚好評、齊聲讚美肯定今年佳績,也希望孩子們繼續維持閱讀的良好習慣,運用科技多元化認識數位學習,全面啟動孩子的求知寶盒!
 
「FunPark創意說故事工作小組」跑遍全台宣導賽事,今年共舉辦27場賽事宣導活動,邀請劇團至校園主持表演,並也實際操作數位繪本編寫流程,同學更有機會現場操作,現場師生無不直呼相當有趣。校園推廣活動總共約近萬名學校師生認識了解「FunPark創意說故事數位繪本創作大賽」,也間接造就報名人數持續成長;今年突破6,000人報名歷屆最高,而且新北市-廣福國小學校老師都熱情宣導賽事,連續2年參加比賽也都獲得獎項,力挺賽事更令人振奮。
 
因應大環境吸毒議題充斥新聞,本次賽事結合三大部會-教育部、衛福部、法務部,共同宣導反毒議題,鼓勵小朋友認識毒品的危害、學習如何面對誘惑並拒絕,以創意表現自我體認並藉編寫故事生動發揮。參加者都是小學年級同學,作品內容創新有趣,藉由小小孩的視野寓教大人的深度省思,獲獎成績格外優異。
 
「2016FunPark創意說故事數位繪本創作大賽」邀請產官學界五位評審:中華民國兒童文學學會-蔡淑媖秘書長、台灣知名繪本插畫-陳盈帆畫家、聯合報系文化基金會-邱文通營運長、數位聯盟-祝本堯顧問以及智趣王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單淑娟總經理,一致讚聲各組參賽作品!無論故事編劇、用字遣詞、角色詮釋或服裝道具等,每個細節都精彩富創意!「FunPark創意說故事數位繪本創作大賽」除了激發孩子們的想像力與表演力外,也因應數位家庭的需求,提供電子數位教育的新選擇!今年更首創業界第一推出Fun實境主題館,以席捲全球最夯的AR/VR互動遊戲,開啟互動學習的新視野,讓小朋友能藉由AR水族箱體驗自己彩繪的魚自己養,更以多元互動電子童書提供孩子們豐富的學習方式。「FunPark創意說故事數位繪本創作大賽」舉辦初衷更是力行孩童互動學習的實作管道。希望透過本賽事每年的持續舉辦,以推廣數位繪本的領頭羊為標竿,讓更多孩子享受數位學習的樂趣與收穫!
 
「2016 FunPark創意說故事數位繪本創作大賽」四個參賽組別的前三名得獎者分別為:
 
※低年級組※
第一名-新北市-育才小學-「糟糕了!要融化了!」
第二名-新北市-育才小學-「神秘的悄悄話」
第三名-台北市-敦化國小-「灰姑娘和公主病」
※中年級組※
第一名-新北市-廣福國小-「我喜歡原來的自己」
第二名-對不隊「自然小勇士」
第三名-新北市-廣福國小「神秘火車」
※高年級組※
第一名-新北市-廣福國小-「校長室的魔幻之旅」
第二名-新北市-網溪國小-「白衣[天使]」
第三名-彰化縣-螺陽國小-「弟弟的圍巾」
※反毒創作組※
第一名-新北市-後埔國小-「世界的焦點-小狐狸虹萱」
第二名-新北市-秀山國小-「上癮的小明」
第三名-新北市-南勢國小-「選擇的重要」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6 12:5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