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分署免費農事學堂開課邀您體驗「新世代--潮農業」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北分署免費農事學堂開課邀您體驗「新世代--潮農業」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 免費農事學堂開課

邀您體驗新世代--潮農業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為鼓勵青年投入農業生產行列、提升農事從業人員技能,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結合轄區特色農產業及農耕節氣,從8月22日起2個月內,舉辦20場農業學堂系列課程與體驗活動,提供725個免費名額,歡迎對從事農業有興趣的民眾搶先報名,體驗新世代的「潮農業」!

  台灣農業就業人口人數急遽下降,其中35歲以下的青年農民僅占10.6%,55歲以上的農民卻占了48.6%,顯見年輕人不願從事農業、農業傳承與技術升級困難等困境,為了讓台灣跟上國際發展的腳步,政府與民間共同協力合作,希望讓更多年輕新血投入、發展具優勢的有機與節能特色的的精緻農業。為此,北分署特別推動「綠色織網計畫」,在轄區基隆、宜蘭、花蓮地區舉辦初階的農業訓練課程,期望吸引青年返鄉投入農業傳承,或引導對農業有興趣的朋友投入農業工作;活動主題包括:農業小學堂、環境友善、讓青年農民返鄉的秘密、農業講座等實用課程,以及採挖綠竹筍、青蔥、時蔬播種、精油萃取技術、果乾實作等體驗課程,活動完全免費,各場次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北分署分署長林仁昭表示,農業生產環境辛苦與靠天吃飯不穩定的因素,讓年輕人為之卻步;這次北分署串連縣政府、鄉鎮區公所及相關協會資源,針對在地產業舉辦「綠色織網」主題性活動,希望透過農事體驗與教學,引導參與者對農業的前景與發展有進一步認識,同時,也將精緻農業的發展經驗分享給有興趣的青年與社會大眾,希望能帶給民眾對「新世代—潮農業」的新知與視野。

  想進一步了解活動內容,請於周一至周五8:00-17:00,洽詢各場次辦理單位:玉里就業中心03-8882033、花蓮就業中心03-8323262、羅東就業中心03-9542094、基隆就業中心02-2422526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6 12:4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