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軌訓練旗艦計畫」協助學子技能一步到位 取得進入職場快速通關券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雙軌訓練旗艦計畫」協助學子技能一步到位 取得進入職場快速通關券

     「雙軌訓練旗艦計畫」

協助學子技能一步到位 取得進入職場快速通關劵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勞動部結合企業、學界與政府資源,推動「雙軌訓練旗艦計畫」已超過十個年頭,規劃學生每週3到4天在企業學習職場實務,另外2到3天由學校量身打造專業課程,以學業、技術雙軌並進的訓練模式,培訓企業儲備人才。參加本計畫的學生,政府提供每學期50%的學費補助,訓練期滿可取得畢業、結訓雙證書,讓學位、技能一步到位,不但代表專業知識及基本技能的養成,也取得進入職場的快速通關券。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在今年的校園招生宣導說明會上,特別邀請二位優秀的雙軌計畫畢業生,目前分別任職於「日立冷氣」的林家源工程師、「福勝亭」的吳碧蕙店長,以及雙軌計畫合作企業「三商行」人力資源處樂品秀主任,以不同的角度分享參與「雙軌訓練旗艦計畫」的經驗與收穫。

  家源從高中開始半工半讀,為減輕家裡的負擔,選擇「雙軌訓練旗艦計畫」、進入合作企業「台灣日立公司」進行工作崗位訓練,畢業後對公司業務已有全面了解,同時,和維修廠正式員工同樣擁有機器維修技術,他的努力獲得主管的重視,很快的升任為正式員工擔任維修工程師。碧蕙進入三商行時,僅有國中肄業學歷,她發現大學學歷是升遷的基本條件,開始半工半讀取得高中學歷,之後透過公司主管的鼓勵,加入「雙軌訓練旗艦計畫」,訓練期間因為表現優秀,擔任代理店長一職,大學畢業後通過公司晉升考試成為正式店長。

  三商行人力資源處樂品秀主任提到,「條條大路通羅馬」,公司把雙軌學生當成儲備幹部培訓,參加雙軌計畫以來,北分署轄區內已培訓了近400位學生,目前已有26位畢業生已升任店長(含代理店長),對公司來說是相當穩定的人力資源,青年朋友也習得一技之長,畢業立即就業,求學與就業同步兼顧。想了解計畫詳細資訊,請上網搜尋:「雙軌訓練旗艦計畫」網站(http://www.dual.nat.gov.tw/index.do)或洽詢(02)8995-6399轉1266~127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8 11:3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