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勝雄送工總白皮書進總統府 向蔡英文提6大建言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許勝雄送工總白皮書進總統府 向蔡英文提6大建言

【鉅亨網記者宋宜芳 台北】

勞資對立,這恐怕是新政府最頭痛的問題,勞工團體半年多來,對於「還我7天假」,以及「周休二例」、「提高基本工資」等議題,不斷上街頭喊出勞工心聲,而選前承諾會傾聽勞工聲音的總統蔡英文,勞團轟是完全傾向資方,今天(28日)總統蔡英文將接見工總理監事,工總理事長許勝雄,將向總統遞出「工總2016白皮書」,並且提出六項建言,其中包括政黨政治與立法行政、投資環境、兩岸與新南向、勞工、能源與青年等議題。

「工總2016白皮書」以「扭轉」為主題,工總理事長許勝雄過去在發表2016白皮書曾經呼籲,蔡英文必須做全民的總統,政府更應「加強行政立法執行效率」、「對外拓展經貿」、「促進投資」、「和諧兩岸關係」、「重視企業法定勞動負擔逐漸增加」等六大建議。而今年的白皮書議題跟建議,更是歷年最多,因為今年共提出142個議題、293項建議,其中主要議題包括「產業發展」、「能源政策」、「環境及安全衛生政策」、「公平交易暨消費者關係」、「賦稅暨金融政策」、「勞資關係暨人力資源」、「國際經貿」、「兩岸政策」、「智慧財產權」及「青年政策」。

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在發表「工總2016白皮書」曾經表示,當前全球經濟還徘徊在谷底,出口連續17個月負成長,面對內、外經濟嚴峻挑戰,新政府沒有蜜月期,完全執政的新政府,應站在國家的高度做出最佳決策,避免因刻意討好選民,造成政策搖擺,必須把握完全執政的優勢和契機,全面改善經濟面臨的缺失問題。

上午工總理事長許勝雄以及理監事等人,將帶著白皮書,到總統府會見蔡英文總統,盼她能實踐「做團結國家的全民總統」,以善意與互信,扭轉當前困局,而且要掌握時效,「因為時間不站在我們這裡。」面對快速變遷的大環境,許勝雄強調,台灣無法停下來等待。

而面對工總將進入總統府遞出「工總2016白皮書」,勞團關於勞工議題的範圍,指出「台灣派遣勞動比例太低,與世界潮流脫節」。更主張勞工工作時間,除了正常工時之外,「勞工每個月只要不額外加班超過*72* 小時,就不會過勞。」種種規範,讓勞團認為,工總在白皮書要求政府增加勞工加班時數,甚至應該以「一整年」作為讓資方可以隨意彈性使用、調配勞工工時的範圍!勞團痛批,總統蔡英文面對勞工團體不斷要求與政府實質協商,不理不踩,甚至對於勞工爭取「還我7天假而絕食抗議」,從總統到行政、立法部門完全置若罔聞,砲轟,這,其實真的才是台灣目前最大的問題,最大的危機!

本文出處

今日點閱排行:

『新聞來源/鉅亨網,Yes娛樂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8 09: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