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依瑩接任中市副市長 將優先協助推動社福相關政策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林依瑩接任中市副市長 將優先協助推動社福相關政策

記者黃志政/台中報導

台中市前副市長潘文忠出任教育部長後,副市長遞補遺缺確定由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林依瑩接任。市府表示,盼借重林執行長在長照等社福方面的豐富經驗與創意,共同努力改善台中的社福政策,也期盼她為台中爭取更優勢的社福空間,呼應蔡英文總統的長照政策。

1973年出生的林依瑩,今年43歲,國立中正大學社會福利研究所碩士。過去幾年間,除擔任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執行長,也在許多民間社福單位貢獻心力;同時,也獲中央與台中市政府邀請,擔任許多社福機制的委員或顧問,對國內社福政策的推行,尤其是跨公私部門的意見整合,具有豐富經驗。

林依瑩最廣為人知的創意,就是在2007年發起「挑戰80、超越千里.不老騎士的歐兜邁環台日記」活動,號召一群平均81歲的老人家,帶著有如18歲般的騎士夢想,用13天的時間完成環島壯舉,精神讓各界大為感動,並改變對長輩就不能冒險挑戰自我的刻板印象。對於林依瑩的創意,各界也給予高度好評。

市長林佳龍指出,已認識林執行長約10年,彼此都很熟悉,因看重林執行長豐富的社福經驗,尤其發起「不老騎士」這樣成功且意義深遠的創意活動,是一位有熱情、有想法的社福專才,在用人唯才的考量下,多次洽談轉換跑道擔任副市長的可能性,希望她為更多市民服務,最後獲得同意,將自8月15日起加入市府團隊。

由於林依瑩曾列名時代力量政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林佳龍在立委選舉時傾全力支持時代力量的洪慈庸,外界猜測這個人事安排有政黨合作考量,不過林佳龍說,他用人不分黨派,只要是人才、有能力,他都會優先考量。

市府表示,蔡總統提出的「五大社會安心計劃」中,包括「托育、長照、就業」三合一照顧政策,並轉型為社會健康照護管理中心,長照計畫就是其中的重要項目。未來林依瑩就任副市長後,將優先協助推動市府相關領域的政策,協調各局處落實市長林佳龍的社福政見,讓台中市成為更樂齡的宜居城市。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6 18: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