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清貓頭鷹認證標誌 梨山水蜜桃展售活動登場

旅遊資訊 | | 觀看數:0
認清貓頭鷹認證標誌 梨山水蜜桃展售活動登場

記者黃玉鼎/台中報導

梨山素有「水蜜桃的故鄉」之譽稱,市府二十三日在梨山舉辦水蜜桃展售活動,邀請民眾上山品嚐選購高山水蜜桃的美味。副市長林陵三表示,梨山水蜜桃品質優異,特別選用泰雅族吉祥動物貓頭鷹做為專屬標誌。

每年七、八月間是水蜜桃的盛產季節,台中市和平區梨山水蜜桃栽種面積約五百公頃,年產量六千多公噸,產量為全國第一。時值水蜜桃產季,市府農業局輔導和平區公所於即日起至八月十四日,在梨山賓館前廣場舉辦「二0一六和平區梨山水蜜桃展售暨原民風音樂季」系列活動。二十三日下午先進行「桃桃樂活齊步走」健走暖身活動,晚間則舉行開幕晚會。

副市長林陵三、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吳主治、和平區長林建堂、市議員朱元宏、和平區民代表會主席蘇慶祥、副主席羅進玉等人都共襄盛會。林副市長指出,梨山有好的空氣、風景與水果;水蜜桃最適合的生長海拔高度約在海拔一千五百公尺至二千五百公尺,梨山不只高度吻合,氣候更溫和適中,相當適合水蜜桃生產,產量佔了全國的一半。

林副市長表示,梨山水蜜桃包裝禮盒更特別選用泰雅族吉祥動物貓頭鷹做為專屬標誌,歡迎大家上山支持或宅配選購。市府除了推銷水蜜桃,未來也將推銷高山梨、蜜蘋果及高麗菜等各種梨山農產品,盼和平區農民生計都能得到妥善照顧,也促進當地觀光發展。

開幕晚會由梨山在地梨響大鼓隊開場演出,接著安排泰雅族傳統表演,以及梨山四大社區耆老帶來祈福儀式,環山部落平等國小的學童及梨山部落資給力樂團等團體也熱情演出;環山社區發展協會及梨山家政班更發揮創意,將水蜜桃融入當地風味餐中,開發八項水蜜桃美食料理。

農業局表示,梨山水蜜桃外表飽滿渾圓、色澤紅潤,不僅散發著特有的清冷濃郁香氣,果肉更是甜又多汁、入口即化,每年皆吸引許多消費者訂購。活動期間也舉辦摸彩活動,遊客消費滿三百元即贈摸彩券一張,並有三C產品、住宿券等超過一百項贈品好禮,盼讓所有旅客滿載而歸,歡迎民眾一起到梨山旅遊、避暑,品嚐水蜜桃的美味。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4 17: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