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七夕嘉年華開跑 奇美食品贊助限定冰棒邀民眾嚐鮮

旅遊資訊 | | 觀看數:0
台南七夕嘉年華開跑 奇美食品贊助限定冰棒邀民眾嚐鮮

記者梁家豪/台南報導

「2016臺南七夕愛情嘉年華」今(22)日登場,今年活動連結廟宇、飯店、百貨、旅遊、藝文團體多達43單位,共規劃2檔展覽、10條精采豐富的文化走讀、4場套裝行程、8處裝置藝術及17場浪漫音樂饗宴,奇美食品更獨家贊助「愛情噗噗車」限定冰棒,邀請市民及來訪遊客探索城市,體驗愛情酸甘甜。

今日記者會由市長賴清德與本市6家月老廟代表揭開序幕,包括大觀音亭、祀典武廟、祀典大天后宮、重慶寺、鹿耳門天后宮、南鯤鯓代天府等6座臺南廟宇所供奉的愛情神祇-月老的神偶扮相與賴市長同臺,共同啟動「2016臺南七夕愛情嘉年華」幸福列車,一同邀請國內、外遊客在熱情洋溢的盛夏來到臺南認識月老文化,感受臺南七夕的浪漫氛圍。

對於舉辦「臺南七夕愛情嘉年華」目的有三,賴市長提及第一個目的是利用「月老節」提供國內、外朋友來臺南遊山玩水。第二個目的,則是藉此讓臺灣的男男女女來跟月老公求姻緣,有情人終成眷屬。第三個目的,則是扮演社會責任,由臺南市的月老廟來「牽姻緣」,因應少子化的時代,孕育下一代,生產報國。

去年臺南市6家月老廟「牽姻緣」的成果不錯,高達1016對,平均1天成功湊合3對情侶,足見神力無窮。除此之外,配合今年臺南七夕愛情嘉年華活動,各大觀光飯店研發推出愛情餐,旅遊業者也加入愛情嘉年華陣容,歡迎國內、外朋友來臺南,「拜月老,吃愛情餐。」

市府延續去年獲得熱烈迴響的「遇見幸福‧文化走讀」小旅行,今年則設計出10條路線,四個套裝行程,每條路線都有專屬的「愛情限定商品」,邀請大家一起循著月老足跡,體驗七夕的浪漫風情。

另外,在「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舉辦兩檔特展:1樓的「臺南月老行旅展」,以月臺與車廂為場景,結合互動投影感應裝置,車廂內創造無比浪漫的氛圍,參觀者可以觸碰走讀臺南這座月老眷顧的城市,邀請大家來這愛情車站搭乘幸福列車,跟著月老的腳步,與愛情邂逅吧!

2樓展出的「緣定七夕-臺南‧仙臺紀念展」,則源自臺南與日本仙臺因「七夕」結緣的情誼,今年適逢兩城市協定簽署10週年紀念,除邀請民眾感受來自鄰國的七夕節慶氛圍,也介紹臺南與仙臺兩城市歷年的交流回顧,值得一看。

更多的「2016臺南七夕愛情嘉年華」資訊,請上http://itainan.tnc.gov.tw/#title_4 查詢。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2 21: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