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委落跑拒審「一例一休」 勞工928將可望放假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召委落跑拒審「一例一休」 勞工928將可望放假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昨(21)日原定審查行政院版《勞基法》「一例一休」修法草案,由於民進黨籍召委林淑芬臨時請假「落跑」,引發時力、國民黨立委不滿霸占主席台,雙方甚至相互拉扯爆發衝突,場面一時混亂。因經協商仍無法取得共識,議事空轉105分鐘後確定流會,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宣布此次臨時會將不處理此案,也代表9月28日教師節將可望放假。

昨日衛環委員會原定由民進黨的「一例一休」,與各在野黨的「周休二例」展開對決。民進黨團和行政院事前經過多次沙盤推演,盼政院版的勞基法修正案能通過初審,並於8月底的二次臨會中完成三讀通過。不過,因昨日召委林淑芬落跑,讓在野立委紛紛要求林淑芬出面主持會議,還打算邀請在外頭抗議的工鬥團體進入會場表達訴求,柯建銘原協調由吳玉琴代為主持會議,但黃國昌認為,若吳玉琴有被合法授權主持,民進黨應該提出證明。「既然你說不清楚,那就只好請本人到現場。」

由於柯建銘、黃國昌各說各話,林淑芬遲未現身,民進黨立委決定離席商討因應對策,主席台遭時力、國民黨立委持續占領,最後竟演變成時力與國民黨雙方大打出手的局面,時力立委徐永明痛罵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張麗善、陳宜民等人是「黨產寄生蟲」,與張麗善搶奪麥克風的過程中爆發肢體衝突,國民黨立委中有人出聲大喊「男生打女生」,卻遭黃國昌反嗆「國民黨別作秀!」

民進黨團離席協商後,總召柯建銘表示由於委員間有不同意見,因此建議繼續溝通、擇期再開委員會。柯建銘表示,不管是哪個版本到最後可能都要進行朝野協商,還是希望大家相信民進黨提出的「一例一休」版本,由於這次立院臨時會議程已排定,一例一休已經無法在這次臨時會初審,對於何時再審,柯建銘也不願把話說死,僅表示還需再協商。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2 16: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