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裁定大巨蛋部分復工 柯P:跟我預期差不多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法院裁定大巨蛋部分復工 柯P:跟我預期差不多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去年5月20日以遠雄未按圖施工為由,將其勒令停工。遠雄公司為了提早復工,7月6日在北市府的「最後通牒」前,以豪雨、颱風影響大巨蛋工地安全為由,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起行政訴訟,聲請停止執行停工處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21日裁定遠雄大巨蛋可部分復工,並完成適當的工地安全措施。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表示,遠雄因不按圖施工,遭勒令停工,卻要求全面復工,法院不同意,應先處理好涉及公安部分,這跟他預期差不多,裁定看起來很合理。

柯文哲說,看到媒體報導後發現遠雄很會操作新聞,裁定真正意義是法院不准遠雄全面復工,只允許涉及公安部分先完成適當的工地安全措施,「跟我預期差不多」,這等於是明確駁回遠雄全面復工的聲請。至於抗告還沒與律師討論。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21日認為,大巨蛋停工後地下水位已上升,工程已有多處繡蝕而使安全受損,若遇強颱或強震,可能發生風險導致損害情形,為維護用路人安全、防範坍塌危險,必須先完成適當措施,因此法院裁定遠雄大巨蛋可部分復工,並完成適當的工地安全措施。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林鶴明21日表示,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這次裁定的結果等於是明確駁回遠雄全面復工的聲請,市府持肯定態度。法院只允許遠雄可以針對維護安全及防範危險發生應施作之設備或措施範圍內,得以停止執行停工處分。這與市府立場一致,皆非常重視工地安全。

林鶴明表示,裁定書指出,遠雄79處未按圖施工,而遭勒令停工要求復工部份,法院作出了否准停止執行的裁定。另外遠雄指投入300多億和相關包商的損失為由,要求停止執行停工處分,也遭法院認為亦無急迫情形而不予准許,這兩個駁回遠雄的部份,否定這段時間遠雄過度誇大不實的說法,讓台北市政府得以澄清。

至於否提出抗告,林鶴明表示,由於目前尚未收到裁定書,律師團在拿到裁定書後會再針對裁定書理由做完整討論。

林鶴明表示,高等行政法院等於是明確的駁回遠雄全面復工的聲請,關於復工及工地安全的問題,市府態度一貫,呼籲遠雄依據相關法律向市府申請復工,不要利用訴訟手段綁架市民的安全。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2 13: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