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盛開美不勝收 八仙山森林遊樂區成賞花避暑勝地

旅遊資訊 | | 觀看數:0
百合盛開美不勝收 八仙山森林遊樂區成賞花避暑勝地

記者黃玉鼎/台中報導

東勢林區管理處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兩百多株台灣百合花盛開,散發出陣陣清香,隨風搖曳的百合彷彿吹奏著自然樂曲,為八仙山增添熱鬧氣息,也成為中部地區避暑、賞花勝地。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台中市和平區,車行至中橫公路(台八線)指標三十三公里處,過篤銘橋後右轉即可抵達。該區位處於中海拔,變化多樣的自然地理環境,提供生物多樣化的棲地與豐富的食物來源。

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表示,台灣百合是原生種,因適應性強,在中高海拔山區至平地都有它的芳蹤;常以群生或散生於向陽路旁或草坡間。目前正值台灣百合開花季節,在八仙山森林遊樂區的第二停車場邊坡,可見宛如吹奏迎賓曲的花群,民眾可得把握本週最佳賞花期,籲請遊客上山賞花時切勿任意採摘以免觸法。

八仙山森林遊樂區內擁有多條森林浴步道,是體驗森林生態與自然洗禮的最佳場域。區內為保護森林及兼顧遊憩品質,遊樂區全面禁菸及禁止攜帶寵物入園,請民眾入園時配合。區內備有住宿與餐飲設施,在炎炎夏日之際,上八仙山避暑享受住宿森林木屋與精緻美食,堪稱是人生一大享受。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1 18: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