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英文時間】生活中學英文,感冒症狀怎麼說?角色遊戲玩出好英文!

記者: 幸福空間
親子話題 | | 觀看數:0
【親子英文時間】生活中學英文,感冒症狀怎麼說?角色遊戲玩出好英文!

【親子英文時間】生活中學英文,感冒症狀怎麼說?角色遊戲玩出好英文!

圖片提供| TutorABC

152483

 

想讓孩子學好英文,你會怎麼做?是每天在背後提醒他該背幾個單字,還是替他營造一個學英文的環境,讓他自然沉浸在裡面?

有一個簡單的方法,就是爸媽先帶頭做。大家都知道孩子最愛模仿爸媽,如果爸媽總是在孩子面前學習甚至使用英文,孩子也會自然而然的想要跟著做。爸媽有一個很重要的地方,就是搶在孩子前面先犯錯!學習語言,犯錯是必經的過程,也是幫助記憶且克服心理障礙的方式。但台灣孩子在考試教育的體制下,會有不敢嘗試,甚至怕犯錯只好用制式答案的學習狀況。爸媽可以先表現給孩子看,在使用英文的環境時,大膽表現,勇敢嘗試,就算錯了也要降低懊惱尷尬的情緒,趁機告訴孩子,犯錯沒什麼大不了的,勇敢多犯錯的人才能學會英文!

以下可愛的圖片,判斷哪一種症狀屬於感冒或是流感。爸媽可以先帶孩子念過一次,再請他們造句,甚至也能角色扮演成醫生和病患一問一答,你可能會聽到各種有創意的答案喔!這時別否定孩子,讓他們盡量說,但要求要讓對方聽得懂為前提,能有效訓練聽說表達,一起來試試看吧!

 152482

 

loss of appetite   食慾不振

Loss of appetite can cause weight loss.

食慾不振可能造成體重減輕。

sore throat   喉嚨痛

I have a sore throat and my ears hurt.

我的喉嚨及耳朵很痛。

sneezing  打噴嚏

If you have a cold, you will probably experience symptoms such as runny nose and sneezing.

如果你感冒了,可能會有流鼻水和打噴嚏的症狀。

vomiting 嘔吐

Vomiting may be caused by food poisoning.

嘔吐有可能是食物中毒所造成的。

muscle pain  肌肉疼痛

If you have muscle pain, sometimes you may apply ice to help relieve it.

如果你感到肌肉疼痛,有時可用冰敷來減輕疼痛。

high fever 高燒

High fever makes children feel uncomfortable.

高燒通常使小孩感到不舒服。

headache 頭痛

I had a headache this morning, so I didn’t go to work today.

我今天早上頭痛,所以今天沒去上班。

cough 咳嗽

The lady had a bad cough.

那位小姐咳嗽咳得很嚴重。

fatigue 疲勞

Mental and physical fatigue are different.

心理疲勞和生理疲勞不同。

chills 發冷

Sometimes, you might get chills before a fever.

有時,發燒之前你會感到發冷。

 

延伸閱讀

【親子英文時間】常用英文動詞動動腦~與孩子聊出創造力!

從幼兒就開始培養閱讀好習慣!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13 15: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