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精選】

美食特搜 | | 觀看數:0
【國際新聞精選】

149862

【文/Ellen;圖片/達志】

六四天安門難屬控告北京當局近30年的白色恐怖

149863六四事件於今年滿27週年,為在事件中喪命的子女爭取公道的「天安門母親」近日發表聯署公開信,表示在追求子女喪命的真相的過程中持續受到北京當局的恐嚇與滋擾,並譴責政府未能解釋他們子女的死亡原因,

 

公開信內容指出,從事件發生的1989年迄今對於天安門難屬而言是長達近30年的白色恐怖。據多方消息顯示,隨著六四忌日將近,中國政府安全門再次開始軟禁或管制敏感人士,強力打壓紀念六四的人士。

 

香港《明報》指出「天安門母親」創辦人丁子霖透露她自6月1日起遭安全部門軟禁,不得使用個人手機,僅能使用安全部門交付的臨時手機撥打應急電話,亦不得接受任何媒體採訪。

 

丁子霖唯一的兒子在六四事件中遇難身亡時年僅19歲,除丁子霖之外,多名其他天安門母親據信也接到了被限制外出和與外界聯繫的通知。

 

巴西驚爆集體性侵,受害人發聲

149864巴西里約熱內盧一名16歲少女上個月底被下藥後遭30多名男子集體性侵,其過程還發佈到社群媒體,震驚各界。

 

根據半島電視台報導,被害人在一分匿名發聲中陳述她的痛苦:「這件事不僅傷害我,還傷害我的靈魂,因為人們評斷我,嘗試把不是我過錯的事怪在我身上。他們不只搶我的東西,還搶奪我的身體。」

 

各界認為巴西警方在此事件反應遲緩,警察局長因而遭到撤換,目前由女警長班托接手調查工作,她表示:「我希望蒐集所有證據,並將之送到檢察官辦公室,好讓檢察官陳述案情時有堅實證據,讓所有涉案者都能因為犯行受罰。」

 

NGO公眾安全論壇指稱,根據巴西警方的記錄,2014年每11分鐘就有一個性侵案發生,僅有10%被警方傳喚到案,依據巴西2.04億人口統計,一年的性侵案高達50萬件。巴西有關當局以提高對女性施暴的刑責。

 

伊朗反對OPEC設定油產上限

149865石油出口國組織OPEC 2日於維也納招開例會,伊朗石油部長Bijan Zanganeh表示希望OPEC討論每個成員國的產量上限,而非整體上限。

 

伊朗與沙烏地阿拉伯為OPEC最大產油國,在去年12月的例會上,兩國就產量上限各持己見,令OPEC多年來首度無法就產量上限達成共識,最終沒有提出上限水平。

 

伊朗現時日產量升至380萬桶,很快回復至被西方國家下禁運限制前的400萬桶水平,OPEC成員現時日產量根據市場估計則為3250萬桶。

 

若英國脫歐,愛爾蘭將重啟邊境管制

149866

愛爾蘭總理恩達.肯尼(Enda Kenny)呼籲居住在英國的愛爾蘭人於23日英國脫歐公投中支持英國繼續留在歐盟,並表示若英國脫離歐盟,將會重起北愛爾蘭和愛爾蘭間的邊境管控。

 

肯尼日前出席在倫敦的一場足球賽,受媒體訪問表示:「在歐洲的範圍內,愛爾蘭仍將支持英國作為歐盟的一員,並發揮其重要性。」他同時指稱,如果英國脫歐,將對愛爾蘭與英國間的貿易造成不利的影響,因此不排除實行邊境或海關管控的可能性。

 

瑞士穿越阿爾卑斯山,開通開通世界最長最深隧道,強化歐盟整合

149867瑞士貫穿阿爾卑斯山心臟地帶,全球最長、最深的鐵路隧道聖哥達隧道 於6月1日舉行開通典禮,象徵加強歐盟整合。

 

聖哥達隧道全長57.1公里、深2.3公里、耗時17年興建,隸屬於230億瑞士法郎(約新台幣7643億元)基礎建設的一環,其目的在經由貫穿這個分隔歐洲南北部山區的鐵路系統,加速乘客和貨物的運輸。

 

瑞士聯邦運輸辦公室主任佛格利斯特勒(Peter Fueglistaler)表示這項工程是「時間、經費和政策的傑作」奇蹟,在依照進度、沒超過預算下順利完工。此工程當時雖遭政府和國會反對,但瑞士選民在1990年代一連串的約束性公投中相當支持這項龐大的鐵路工程計畫。

 

完成最後運轉測試後,每天將有260列貨車、65列客車通過隧道。根據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一旦全面通車後,從瑞士蘇黎世到盧加諾的旅程將縮短45分鐘,此鐵路隧道也將成為所謂的萊茵阿爾卑斯走廊的中心樞紐,取代德國工業心臟地帶,北連荷蘭的鹿特丹港(Rotterdam)和安特衛普(Antwerp),南接義大利的熱內亞港(Genoa)。

本文出處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07 05:1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