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海峽兩岸美食文化交流論壇6/4金門登場

記者: fiona
美食特搜 | | 觀看數:0
第六屆海峽兩岸美食文化交流論壇6/4金門登場

148569【記者周蘭君報導】華人飲食文化淵遠流長,隨著時代變遷,匯集百年百地的餐飲精華也日趨精進,不斷演變!此外,近年金廈一日生活圈型態儼然成型,兩岸文化交流日益頻繁,促進龐大商機發展。由中華海峽兩岸餐飲連鎖經營協會與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共同主辦的「第六屆海峽兩岸美食文化交流論壇」暨「2016餐飲年度金獎」頒獎典禮64日於金門正式開幕,並於金門在地首屈一指、跨界觀光餐飲領域的昇恆昌公司所經營的「金湖大飯店」舉行,此次論壇更將邀請近115家餐飲企業參與,多為兩岸三地年營業額高達上億元的知名企業,將共同探索金門高粱酒的神秘美味。

此外,眾多重量級貴賓也將親蒞現場,如頂鮮101餐廳董事長周文保、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理事長李日東、王品集團創辦人戴勝益、雲朗國際董事長盛治仁、旅美知名國際美食評論家林慧懿、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主任楊貴明、深圳市飲食服務行業協會會長鄒洪、天津市濱海新區百宴千味餐飲管理公司總經理趙立波、四川省飯店與餐飲娛樂行業協會會長何濤、馬來西亞餐飲協會主席施文康、澳門大師級知名主廚林鎮國以及香港食神戴龍大師等,各國餐飲精英都將出席與會,因著兩岸餐飲企業愈發重視食尚界美食經驗傳承與創新交流,本屆共有包括台北、金門、安徽、成都及北京等五大城市要鎮共『香』盛舉,與會城市歷年之最。

    「食」文化雖不斷演進,但「以白酒佐餐」仍是中式料理餐桌上風雅情趣或是豪雲萬千的最佳絕配。金門高粱芬芳香郁的瓊漿飄香超過一甲子,而58度金門高粱酒」今年首度參加國際3大烈酒比賽,不僅獲獎連連,更在有「酒界奧斯卡」之稱的舊金山世界烈酒競賽中獲得【最佳白酒獎】殊榮,一舉將華人白酒文化帶進國際殿堂。「第六屆海峽兩岸美食文化交流論壇」特地選定「金門」為地主城市,除金門擁有得天獨厚的閩南建築、生態環境以及戰地文化資產外,更能讓兩岸美食業者在冠軍酒之都深刻體會美食與白酒相遇初味剛冽、中味暢暖、回味綿長的濃烈交鋒,更貫徹實踐品酒與品食間互相激盪消長的角色定位;同時也讓兩岸美食業者、從業人員相互交流創造出更多金質佳餚與食品。

台北行前會  五城名菜相聚話食事

    餐飲市場瞬息萬變、口味萬千,唯有「名菜」才是永傳的經典。「第六屆海峽兩岸美食文化交流論壇」行前記者會現場展示入選「2016兩岸十大名菜名點」其中代表五大城市的美味風光,並由知名美食家梁幼祥與蒞臨現場的名菜名點代表,一同闡述道道菜餚的精髓內涵:

【金門地主城市冠軍酒入菜-南乳燒鵝】                                     

來自金門昇恆昌金湖大酒店新金湖中餐廳,特選6斤重的光鵝,醃泡在純正紹興南乳和世界白酒冠軍金門酒廠58度高粱酒的獨家調醬約2小時,在經過24小時風乾與60分鐘烘烤,最後,酒香穿透鵝肉與脆皮間,唇齒留香,佐以特製沾醬(金門在地陳年高粱醋、冰梅醬、薑蓉等),讓香氣更勝一籌。

 

n   【台北-白木耳饗燕-白雪銀耳左邑桔皮丁】

來自台北頂鮮101美景餐廳,細選由亞洲大學培育的無農藥新鮮有機白木耳,夢幻的外表如同白雪一般純淨,無添加水分的溫順滑溜於唇齒之間,香醇又清爽的口感媲美燕窩,主廚更撒上以法國干邑酒醃漬過的桔皮丁點綴,不管是香氣、色澤、口感,都搭配的恰到好處。口感宛如燕窩般的滑口濃郁。

 

n   【北京-清真名店佳餚-罐悶鹿肉】

來自北京伊錦園餐廳,將清真菜從傳統走向精緻餐點為主題的特色餐廳,聘請香港主廚,擷取粵菜做法的改良式菜色,技法考究,將鮮少使用的鹿肉調製成風味佳餚,從清澈湯色中爆發出的濃郁底蘊,更是精華所在。淺嚐入口,嘴裡充滿回甘滋味。

 

 

n   【成都一根龍骨化身川菜招牌-大嘴醬香龍骨】

來自成都大嘴霸王排骨,以當日5時現宰的最上等豬頸骨經過浸泡、滷煮、悶製、耗足了四個小時熬煮,吹彈可破的玉嫩肌理佐以飽滿肉汁,滷汁香味沾到每一道肉縫中,卻不感一絲油膩,入口盡是通透的清香,宛如渾然天成的藝術品。

 

n   【安徽-發跡百年老滷名菜-勞模紅燒肉】

來自安徽勞模大酒店從胡適故鄉積溪縣所發跡菜史已有百年的經典名菜,精選績溪當地優質豬種,經過十多道工序,配以多種名貴佐料,使用祖傳老滷汁循環滷製,成品色澤紅潤,香味純正,味道鮮美,質地軟糯,在口中更能感受到沉厚味覺中帶出一抹清香的獨特芬芳。

 

    2016餐飲年度金獎」襄括十大名人、名店、名廚、名菜、名師、伴手禮,以及今年新增優質餐飲連鎖品牌和優質食品原料品牌等八大獎項得主也將同時受邀與列,得獎名店眾星雲集,此外,新增優良連鎖品牌獲獎中也有許多知名品牌在冊,屆時兩岸飲食巨擘將齊聚一堂,共享盛會。為讓與會人士體會金門亮點,主辦單位也安排舉隊前往獅山砲陣地、古寧頭戰史館、翟山坑道…等著名景點觀光巡禮,並參觀製刀廠、金門貢糖、金門手工麵線等伴手禮名店,更加深刻發掘金門在地文化的感動及美麗。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04 22:1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