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精選】

美食特搜 | | 觀看數:0
【國際新聞精選】

141262

【文/Ellen;圖片/達志】

 

  • 埃及航空MS804班機失蹤,相關單位展開大規模搜尋行動

141263埃及航空證實19日從巴黎飛往開羅的 MS804班機在進入埃及領空前16公里處的的地中海上空從雷達屏幕消失,埃及和希臘都派出飛機和船隻搜尋失蹤飛機及其殘骸。

 

該班機上有56名乘客與10名機組人員,乘客中有一名嬰兒和兩名孩童。

 

失蹤班機MS804為空中巴士A320-232型客機,埃及航空表示該班機飛行員有6,275小時的飛行經驗,其中A320客機飛行時數2,101小時; 副駕駛則有2,766小時的飛行經驗。

 

MS804班機最後一次與塔台聯絡是與希臘方,當時飛機位置在雅典的東南部,而飛機並沒有報告有什麼問題。

 

  • 前MI6局長警告歐盟應妥當處理土耳其移民危機

141264前英國秘密情報局,或稱「軍情六處」(MI6: Military Intelligence, Section 6)局長李察。迪爾洛夫爵士(Sir. Richard Dearlove)警告歐洲領導人須控制土耳其移民危機,否則歐洲將遭遇一場民粹主義暴動。

 

歐洲正遭遇自1945年以來最大規模的人員流動,已有3,000多名移民再赴歐途中死亡,歐洲人民對「開放邊境」產生疑問,並就安置難民議題爭議不休。歐盟為避免大規模移民潮,正和土耳其政府協議給予土耳其公民赴歐免簽證待遇。

 

李察。迪爾洛夫爵士表示這是不合理的並表示:「如果歐洲無法同心協力說服大多數公民相信能夠控制住歐洲移民危機,歐盟就會受到民粹主義暴動擺佈,而這場暴動已在萌芽。」

 

  • 希拉蕊端出先生比爾柯林頓,大打經濟牌

141265美國總統大選倒數,希拉蕊面對來勢洶洶的川普,欲祭出先生比爾柯林頓大打經濟牌。

 

在柯林頓任內美國新增2,200萬份工作,在其任任期的最後一年(2000年)美國就業率達到二戰後的新高。然CNN認為這並非柯林頓政府的政績,因為當時網路產業快速成長,網路股飆升,現今湧入科技業,助長人力需求。

 

批評者則認為柯林頓政府是2008金融危機的肇因,柯林頓取消對商業銀行轉做投資銀行與保險的諸多監控措施,導致金融市場失去保護。其政府簽署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與讓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的協定都導致墨國與中國商品大幅輸入美國,造成美國國民丟飯碗。

 

CNN 五月初的民調顯示,希拉蕊以 54% 的支持度勝過川普的 41%,但路透(Reuters)易普索集團11 日公布的民調數據,川普支持率與希拉蕊僅差 1%。

 

  • LGBT組織遭穆斯林國家抵制參加聯合國世界愛滋病大會

141266聯合國將於六月舉行世界愛滋病大會,11個LGBT組織遭51個穆斯林國家抵制,將無法到場參加會議。

 

51個國家都是伊斯蘭合作組織(Organization of Islamic Cooperation)成員,其中包括埃及、烏干達、蘇丹、沙烏地阿拉伯、伊朗與印尼等國家。他們由埃及為代表至信聯合國大會主席呂克托夫特(Mogens Lykketoft),反對11個關注同性戀與跨性別人士權益組織與會,這11個組織分別來自美國、泰國、秘魯、愛沙尼亞、牙買加、烏克蘭等地。

 

歐盟、美國、加拿大對此表示不滿,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薩曼莎。包爾(Samantha Power)說:「這些組織似乎是因為參與LGBT事物被排除在外,考慮到跨性別人士攜帶愛滋病病毒的可能性比一般人高49倍,不讓他們參與高層會議只會令全球對抗愛滋病進程受阻。」

 

  • 加國森林大火蔓延,重創經濟

141267加拿大亞伯達省北部森林大火已持續延燒兩個多星期,北部油砂重鎮麥克莫里保產油損失已達7億6300萬加幣(約192億4000萬台幣)。加拿大財政部長莫爾諾表示,這場大火造成的總體損失還在評估中。

 

這場森林大火目前已燒毀了3萬5千多平方公里的土地,除了「麥克莫里堡」北部的情況尤其嚴重外,大火也向東部鄰近的薩克其萬省逼近,火勢有失控的趨勢。

 

此場大火使得加拿大每天減少120萬桶原油產量,相當於亞伯達省今年預計GDP的百分之0.33,或相當於加拿大今年預計GDP的百分之0.06。

 

日前一座大型工寮被燒毀,迫使工人緊急撤離。亞伯達省省長諾特里強調,除非確保安全無虞,否則不會允許民眾返家。

本文出處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20 10: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