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妳必須注意的防曬真相!

美妝時尚 | | 觀看數:0
3個妳必須注意的防曬真相!

132606

比起預防曬黑,防曬更重要的是避免曬老以及皮膚癌。因此,選擇與塗抹防曬品前,除了留意SPF、PA值是否符合外出防護需求,時常補擦外,還有一些妳必須當心且經常忽略的防曬死角!

撰文/王諺玫  圖片提供/舒特膚、Giorgio Armani、Shiseido

 

1.防紫外線,更要防紅外線

豔陽下,不只該防紫外線,太陽輻射中佔50%的紅外線IRA,更是需要防護。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皮膚科專任主治醫師暨美容醫學中心主任張宜菁醫師表示,紅外線IRA穿透力比紫外線UVB、UVA來得更深層,對肌膚的傷害更深至皮下組織,進而減少膠原蛋白合成,加速肌膚老化,並大幅提升皮膚癌機率!建議挑選有助防護紅外線、寬頻防曬機能品項。

 

2.防曬該從小做起

根據調查,陽光照射量為終生累積,且無法代謝,18歲前照射的紫外線量,將決定皮膚未來80%的老化程度,顯示從小就開注重塗抹防曬的重要性!但塗抹防曬後,不代表妳就能肆意在陽光下活動,戶外行走時,仍建議盡量戴帽、走在騎樓、樹蔭遮蔽處,減少陽光紫外線對肌膚的直接刺激。

 

3.防曬不會減少維生素D含量

如果為了防曬而減少戶外陽光曝曬機會,那會不會造成體內維生素D減少,導致骨質疏鬆情形?其實不會,張宜菁醫師指出,台灣屬日照充足地區,原則上,一天中只要選擇清晨或傍晚,於戶外曬20分鐘的太陽,就能維持體內正常維生素D含量!

 

1. 舒特膚全日護防曬凝乳,SPF30/PA+++,30ml,NT700、全日護高效防曬凝露,SPF50+/PA++++,50ml,NT800、全日護防曬噴霧,SPF30/PA++,150ml,NT1,380。

132607

2.Giorgio Armani極緞絲柔平衡防曬精華,SPF50,NT2,600。

132608

3. Shiseido安耐曬金鑽高效防曬乳,SPF50+/PA++++,40g,NT750。

132609

 

本文出處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05 19: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