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失業/待業者」職前訓練 行政助理成功轉職美工設計!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勞動部「失業/待業者」職前訓練 行政助理成功轉職美工設計!

透過勞動部「失業/待業者」職前訓練

行政助理成功轉職美工設計!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不少上班族進入職場一段時間後,因工作內容與興趣不合,看不到前景與未來,也失去投入的熱情;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為協助轉職民眾開拓職涯第二春,開辦失業(待業)者職前訓練,透過務實的課程,協助民眾培養專業職能,成功返回職場!

33歲的林軒萍,大學畢業後,先後在醫院、能源產業、服務業等公司擔任行政工作,幾年下來,雖然轉換了不同的產業,但總覺得行政工作內容單調沒變化、缺乏挑戰性,她想到一個人的職涯長達30年,不該沒有熱情的度過每一天,於是向公司提出離職,準備轉換跑道。軒萍考量自己對電腦繪圖和美工設計的興趣,同時觀察目前產業對設計專業人才的需求,各行業幾乎都需要「美工繪圖」、「影像處理」及「產品設計」人才,她主動報名參加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委外職前訓練「多媒體美工電腦設計班」,希望能快速養成實務的設計、美編技能與專業知識。

在3個月的密集訓練中,她學到了Photoshop、Illustrator、SketchUp等專業繪圖影像軟體,也提升了構圖技巧,讓心中的設計藍圖能透過電腦呈現,原來就有濃厚的興趣加上轉職的明確目標,軒萍在課堂認真投入,下課後她用更多時間反覆練習,進步飛快,結訓後立刻順利進入藍海資訊公司擔任美工設計,專門為客戶設計LOGO與海報。

軒萍每天上班都開心的問:「今天有什麼新任務呢?」,她將興趣和工作結合,讓每一天都充滿熱情與動力,為了讓自己工作品質更提升,目前她還利用下班時間繼續進修,準備Adobe、Painter及Corel draw等多樣化的繪圖軟體證照考試,為自己的職場競爭力奠定更紮實的基礎。

北分署周丁安分署長表示,轉職是每個職場工作者都會面臨到的,勞動部提供豐富的失(待)業者職業訓練課程,能夠協助每位轉職者強化專業職能,順利轉戰人生下一個職場,105年上半年目前規劃51個班次,詳情請上台灣就業通網站(http://www.taiwanjobs.gov.tw/)查詢,歡迎待業朋友們踴躍報名參訓!!

10578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3-18 18:4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