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婦女失業再出發 就業服務陪伴過好年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中年婦女失業再出發 就業服務陪伴過好年

中年婦女失業再出發 就業服務陪伴過好年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寒流來襲的12月天氣冷颼颼,一位遭公司資遣的長期失業中年婦女(蘇大姐)接受板橋就業中心近一年輔導後成功進入連鎖餐飲集團擔任國貿人員工作,為歲末的寒冬增添暖意。求職者蘇大姐表示:能在過年前找到這個工作真的很高興,我已經快一年沒工作了,當初被公司資遣後我覺得因為50多歲年紀加上電腦能力也跟不上一定找不到工作,真的很謝謝我的服務員陪我好幾個月,幫我申請失業給付、找課程、報訓練、推介工作……

求職者蘇大姐因遭公司資遣前來板橋就業中心申請失業給付,第一次看到她就像個鄰家大姐,個兒小小、短髮圓潤,講話很急、很快、很有親和力,求職態度非常積極什麼都想嘗試,不斷向服務人員強調,無論職訓、就業促進方案、支持性團體或徵才面試活動,只要能有重回職場的機會都不放過;經過就業服務員晤談評估蘇大姐目前求職的需求與困難發現,50多歲年紀遭逢中年失業及國立大學畢業的光環在求職路上一直困擾著她,因此,在輔導的過程中我們將如何突破廠商用人的疑慮及提升工作技能設定為首要目標,並安排她參加職業訓練課程、中高齡支持性團體及徵才面試活動,學習展現積極求職與高配合度的彈性,爭取工作機會。

在求職的路上,蘇大姐嘗試了許多次應徵機會都沒能錄取,直到一個偶然的機會,就業服務員看到連鎖餐飲集團有一個國貿人員的採購職缺,工作內容符合蘇大姐的學經歷及興趣,但多次求職後等通知的石沉大海經驗讓她非常猶豫!經過就業中心向其分析,年關將近職缺釋放不多,況且工作內容合適的機會更少,鼓勵蘇大姐前往應試獲允,事後蘇大姐表示,面試時很緊張,擔心公司不會錄用她,面試完後一聽到「等通知」時心沈了一下,想說「完了,完了,又沒錄取」,不知幾天後來電道喜說獲得錄取的結果,直高興說「錄取了,有工作了」。

板橋就業中心主任陳建成表示,聽到蘇大姐媒合成功順利就業的消息也鼓舞了我們服務的同仁,真心期盼蘇大姐能在職場上發光散熱。其實,許多中高齡及二度就業求職者在重返職場的過程是辛苦的,除了工作技能的檢視外,求職信心是最大的障礙,目前,就業中心的服務同仁都採一案到底的專業服務,陪伴求職者渡過艱難的求職期,政府也推出許多如雇用獎助、職場學習再適應、職業訓練等就業促進工具作為後盾,歡迎有求職求才需求的民眾、廠商多加利用。

903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2-19 15: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