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教育扎根 南華高中觀光科訪董作賓書法展

記者: 愛傳媒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藝文教育扎根 南華高中觀光科訪董作賓書法展

81362

南華高中觀光科校外教學至歷史文物陳列館,文藝氣息濃厚

81363

南華高中莊惠安校長(左)與歷史文物陳列館李宗焜主任(右)合影

 

 提倡藝術薰陶向教育扎根的南華高中,於12月9日特別安排了觀光科二年級學生至中研院文物館,參觀「董作賓書法展」,藉由中國文字之美,提升了學生對中國文化更深入的認識。

 

 日前南華高中副董事長李麗裕先生收購董作賓甲骨文書法作品,並捐贈予中研院,期望珍貴文物能永久保存,促成藝文與教育界一段佳話。而作為培育未來導覽人員前線的觀光科學生,除了基本地理、歷史概念外,文化涵養的訓練更是不能少,在中研院甫獲董作賓甲骨文書法作品後,南華高中便積極安排觀光科學生此次校外參觀行程。

 

 跨足飯店、教育、建築、紡織、米廠等多項領域的李麗裕副董事長,除了是著名的米堤大飯店集團總經理外,亦接任中加文化經濟協會理事長一職,多次舉辦米堤大飯店全國巡迴公益音樂會、捐贈鋼琴與書籍等,讓藝文培養從教育一環開始,並將此概念帶入南華高中,在校定期舉辦名人開講、主題性校外教學、讓學生參與國際人權高峰會等等,每一項創舉都使其成為落實公益辦校、藝術融入教育體制的前衛學校。本次校外參觀更將看似高不可攀的甲骨書法展,融入高中課程之中,讓學生一睹文物風采,印象深刻回味無窮。

 

 一代甲骨學大師董作賓其獨樹一幟的甲骨書法深受大眾推崇,此次展出作品便包含予畢生知己好友台大文學院長臺靜農的九幅書畫,不僅展現董先生之書藝,同時也見證兩位重要文化人的情誼。有別於一般校外參觀活動,多至相關產業認識、學習,此次活動藉由間接的文藝培養,引領出學生對於自身文化的瞭解,屆時在未來能更有深度的推廣中華文化。

 

  

最後更新時間:2015-12-10 11:4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