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陶人必訪!新北市陶趣景點新提案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愛陶人必訪!新北市陶趣景點新提案

九份:意象陶坊
輕便路上的意象陶坊,詹梅玉老師正是因為喜歡自己的故鄉而在這裡做起了自己也喜愛的捏陶教學,詹梅玉老師同時也與九份茶坊的陶工坊有著很深的緣分。詹梅玉老師曾在陶工坊工作過,與捏陶接觸後,便無法自拔,有別於積極地建立品牌形象,意象陶坊只是希望將自己喜歡做的事變成一種傳遞喜悅的方式,藉著捏陶,讓有興趣的人也能有更多機會接觸,靠著作品,讓更多人認識捏陶、認識九份

 

詹老師的陶藝作品多與貓咪有關,靈感來源就是鎮店之貓。店中許多大大小小的陶杯、陶燈、陶雕塑皆有貓咪的身影在其中,當你在店中把玩陶器時,一定可以找到可愛的店貓與貓陶器相互呼應的場景。除了貓咪之外,不同造型、燒法、釉料的陶器,也各以令人驚艷的姿態吸引眾人的目光。無論是或粗糙或細緻,或光亮或暗陳,皆是手作出品的上乘之作。

 

鶯歌:陶趣家DIY馬賽克工作坊
在鶯歌老街裡,除了陶瓷作品外,還有個有趣的地方要到巷弄裡才找得到的,「陶趣家DIY馬賽克工作坊」。在一條小巷子裡的陶趣家DIY馬賽克工作坊,顧名思義就是做馬賽克的地方,有別於街上其他的陶藝作品,馬賽克工作坊用馬賽克磁磚來當作素材,讓喜歡手作的朋友能體驗到不同的創作方式。位於舊工廠改建的矮房內,工作坊其實一目了然,中間的桌子可以讓大家在這裡手作,周圍的素材等等就是你可以挑選的樣式,可以做馬賽克磁磚作品,也可以選擇手繪杯,如果喜歡甚至可以買素材回家自己玩喔!

 

一開始盯著琳琅滿目的素材,其實我們並沒有太大的感覺,甚至覺得:不過就是拼拼湊湊地貼上去嗎?但是當自己真的開始做時,突然明白為什麼在這裡的人無論大人小孩,都可以如此專心地做作品,當你拿著五顏六色的馬賽克磚時,你要開始構思、開始規劃,開始想像著自己能做出什麼,想要什麼樣的花樣,這時似乎其他事情都不重要,最重要的就是自己想做出什麼樣的作品來。

 

 

via / 新北市政府觀光局

 


70413
70414
70415
70416
70417
70418
70419
70420
70421
70422
70423
70424
70425
70426
=============================================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LaVie》行動家網站
※本文由《LaVie》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最後更新時間:2015-12-02 22:0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